• 索引号:006383591M/2019-1515525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4-10
  • 公开日期:2019-04-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团洲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划》的通知
来源:团洲乡   2019-04-10 10:10
浏览量:1 | | | |

 

 

 

 

 

团发〔2019〕3号

 

 

中共团洲乡委员会

关于印发《团洲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划》的通知

各支部:

《团洲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划》已经乡党委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参照执行。

 

中共团洲乡委员会

2019年4月9日

 

 

 

团洲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划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推动我乡党风廉政建设顺利开展,确保我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做到任务明确,责任落实,特制定本工作规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九项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能,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切实把我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二、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以党风廉政建设为目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挺纪在前,注重抓早抓小,落实“两个责任”,践行“四种形态”,有效推进工作上台阶,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经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团洲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其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卢进文(乡党委书记)

副组长:姜  勇(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候选人)

李铁骑(乡党委副书记)

包玲颖(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成  员:吴四喜(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杜峰泉(乡党委委员、政协联络委主任)

王文军(乡党委委员)

严  伟(乡党委委员)

黎  扬(乡党委委员)

曾  真(副乡长候选人)

沈  毅(人大副主席候选人)

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乡纪委监察室,由包玲颖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具体事务,同时各成员负责本人及所分管部门和联点村(社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四、工作措施

(一) 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到事到人

1、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党委会重要议

题,每年专题研究不少于4次,每半年向县纪监委汇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年共计2次。

2、建立《团洲乡党委落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台账》,动态更新、随机检查、定期考核、严肃追责。

3、研究制定《团洲乡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量身定制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责任。

4、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层级管理,要求部门单位及村(社区)签订责任状认领责任。

(二)健全工作机制,抓好作风建设

1、完善财务监管制度,对公务接待、补贴发放、政府

采购等方面的规范申请和审批流程建立监管和内审机制。

2、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建立服务窗口,规范并公开服务标准、办事程序,并明确相关事项办理的时限和要求。

3、全乡各部门对前来咨询和办理的事项,职责范围内的,要在第一时间受理并及时向当事人反馈;职责范围外的,要主动帮助搞好衔接。

4、制定《团洲乡机关、部门单位、村(社区)考勤管理办法》,健全人员管理制度。

5、建立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制度。根据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相应的激励措施,做到奖罚分明。

6、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为重点,每月开展一次作风督查,严格按照“四有”建立问题台账。

(三)开展廉政教育,筑牢道德防线

1、利用党委中心组、专题会议学习党风政风廉政建设相关政策文件、对上级下发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2、党委书记至少上2次以上廉政党课,组织全乡负责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等制度并开展讨论。

3、及时传达通报本单位党员干部问责情况,对班子成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必须在宣布处分决定后1个月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4、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坚持做到“三个必谈”,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轻微违纪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必须进行提醒谈话;对提拔、重用的干部或调整到高廉政风险岗位的干部必须进行任前廉政谈话;针对本乡的廉政风险点,每年必须开展一次例行廉政谈话。

(四)强化权力监督,做好风险防控

1、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并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和公开制度,坚持重大问题党委会集体研究讨论决定。

2、各单位要将“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列为班子建设和述职述廉的主要内容,严格落实“三项程序一项评议”,每年6月和12月对“三重一大”事项逐项进行民主测评,并将评议结果报送乡纪委。

3、坚持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个人收入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以主要领导为重点,以权力监督制约为核心,找准本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团洲乡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一览表》,明确风险内容、治理目标、治理措施、责任领导等。

4、认真抓好上级开展的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和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各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兑现到群众手中。

5、各村(社区)、各相关部门要把群众切身利益事项,利用党务、政务、村务公示宣传栏和“互联网+监督”做好公示,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监督。

(五)加大查处力度 配合巡察工作

1、及时履行线索报告制度,党委对本乡内部出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做到不包庇不隐瞒,在发现后7个工作日将线索报送县纪委,重大紧急问题即时报送。

2、围绕“常教育防发案、常提醒少发案、办小案控大案”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大办案力度,严肃查办损害群众利益的民生案件;严肃查办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失职渎职以及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案件。

3、积极配合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将巡察信息准确传达到基层,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扩大社会知晓面,要求党政办、财政、村(社区)等涉及巡察的部门单位及时、全面、准确提供原始资料,全程配合资料查阅和询问。对巡察出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逐项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今年的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