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20-1759976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0-28
  • 公开日期:2020-10-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团洲乡迎接省市脱贫攻坚实地考核工作方案
来源:团洲乡   2020-10-28 16:05
浏览量:1 | | | |

团办发〔2020〕18号

中共团洲乡委员会办公室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团洲乡迎接省市脱贫攻坚实地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

《团洲乡迎接省市脱贫攻坚实地考核工作方案》已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0年10月28日

团洲乡迎接省市脱贫攻坚实地考核工作方案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相比往年,本次省市脱贫攻坚实地考核任务更重、要求更严、时间更紧,为确保省市考核顺利过关,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考核时间

市检:11月2日开始

省检:11月15日开始

二、考核内容

1、目标任务完成。全面检验2020 年及5年来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及群众满意度。

2、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包括稳岗就业,消费扶贫,禁食退养、禁捕退捕政策落实和转产转业帮扶,受灾贫困群众帮扶情况。

3、脱贫退出质量。包括贫困人口收入增长稳定性、“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落实以及稳定脱贫。

4、巩固脱贫成果。包括落实“四个不摘”、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建立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及运行、兜底保障情况。

5、问题整改落实。包括历年中央和省考核、督查、巡视、脱贫质量“回头看”、审计、民主监督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作风建设情况。

6、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包括扶贫资金项目和资产管理情况。

7、日常工作。包括建档立卡动态调整及系统数据质量、职业学历教育扶贫补助落实和致富带头人培训以及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掌握的其他方面情况。

三、工作安排

1、10月29日,召开全乡脱贫攻坚迎省市检动员会;

2、10月30日,完成脱贫攻坚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含市扶贫下发的《到户政策落实情况核查表》)扫尾工作;

3、10月31日,完成基础台账及迎检材料准备工作;

4、11月1日,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制定迎检工作预案。

5、11月2日后,对照省脱贫攻坚考核方案,查漏补缺,迎接省市检。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村(社区)、行业扶贫相关单位、各帮扶责任人务必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省市实地考核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谋划好备检工作,确保全乡在接受考核时不出现任何问题。

2、抓好落实。各村(社区)、行业扶贫相关单位要对照迎检方案和省脱贫攻坚考核方案,根据考核内容,逐项逐条,查缺补漏,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工作安排,制定具体措施,集中精力和时间,抓紧抓好落实。

3、细致服务。省市实地考核期间,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积极搞好服务,主动配合,在服务过程中做到多听多记,认真细致记录实地考核小组发现的问题,对考核小组存疑的问题要积极解释并提供相应佐证资料,对重大问题要及时向乡党委政府报告。

4、严肃问责。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不用心,在实地考核中出现问题导致工作被动,造成严重后果或验收不达标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严肃追究问责,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附件:团洲乡2020年度迎接省市脱贫攻坚实地考核任务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