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15-1141773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3-27
  • 公开日期:2015-03-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团洲乡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工作方案
来源:团洲乡   2015-03-27 00:00
浏览量:1 | | | |

团政办发[2015]13号

 

 

关于印发《团洲乡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

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场、企业、部门单位:

    《团洲乡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工作方案》已经团洲乡人民政府同意,现予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5年3月26日   

 

 

 

 

 

 

 

 

 

团洲乡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工作方案

    

去年以来,我乡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潜在安全生产隐患仍较多,这暴露出我乡一些地方和行业领域 “打非治违”抓得不紧、不实、不严等问题。为推进“打非治违”,彻底清剿非法违法安全生产行为,根据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统一部署,乡人民政府决定,在全乡深入开展为期一年的“九打九治”打非治违行动。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和严厉追责的“四个一律”执法措施,集中打击、整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大幅减少因非法违法行为造成的事故,促进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重点内容

在乡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全面开展“打非治违”工作,突出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加油站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九打九治”:

1、打击无证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整治“三超一改”、多级分线承包、非法下单等问题;

2、打击无资质、无手续非法施工行为,整治层层转包、违法分包、非法挂靠问题;

3、打击客车客船非法运输和货运车辆非法运输危险品行为,整治无证经营、挂靠经营、超载、违规装载、签单发航制度不落实等问题;

4、打击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行为,整治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和长途客车夜间违规行驶问题;

5、打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整治人员密集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安全出口不畅通、安全设施缺失损坏等问题;

6、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行为,整治无证或超许可范围从业、违反作业规程、安全距离不足等问题。

三、组织领导

成立团洲乡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蔡远鸣任组长,党委委员、分管负责人严伟任副组长,派出所、养路队、国土所、村建站、团洲联校等单位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乡安监办,由安监干事张益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负责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督查与落实。

 

四、主要措施

(一)建立“黑名单”制度。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分级管理、分行业负责的原则,将存在重大非法违法行为的单位纳入“黑名单”管控,并于每月3前向乡安监办抄送有关信息。

(二)实行重大违法行为备案上报催办。相关职能部门对实施关闭取缔、暂扣或吊销有关许可证、责令停产整顿、没收非法所得并上限罚款以及应追究刑事责任等性质恶劣的严重非法违法行为,要及时上报县级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

(三)严格依法打击。各行业和相关职能部门必须坚持“零容忍、严执法”要求,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做到严肃处理。

(三)强化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期间,县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工作领导小组每月至少将组织开展1次联合执法行动。相关部门单位要配合做好行业执法与联合执法。

(四)加强社会监督。鼓励支持媒体暗访曝光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落实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举报非法违法行为。

(五)严格问责追责。对“九打九治”工作不力,连续发生因非法违法造成较大以上事故的,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八条断然措施”启动事前问责或事故追责。

四、工作要求

(一)认真安排部署。各村场具体负责“九打九治”的组

织实施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抓好本行业领域的“打非治违”工作。

(二)强化督促检查。乡安监办将联合各相关部门单位加强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对重点乱源要紧盯不放,跟踪督办。

(三)加强信息报送。各村场和相关部门单位每月3日前,将上月工作进展情况和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情况及“九打九治”专项行动情况报乡安监办。(联系人:张益,联系电话:46102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