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11-1141760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1-07-18
  • 公开日期:2011-07-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在中共团洲乡第八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来源:团洲乡   2011-07-18 00:00
浏览量:1 | | | |

各位代表、同志们:

我代表中共团洲乡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请各位代表审议,请其他同志提出意见。

团洲乡第八次党代表大会,是在全乡上下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践行民本岳阳的执政和发展理念,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全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与基本经验,科学谋划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乡党委和乡纪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抢抓新机遇,创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水平,为实现民本团洲科学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

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乡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五年来,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乡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应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特别是克服了低温冰雪、旱涝等自然灾害和全球金融危机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较好地解决了“三农”问题实际的矛盾,承受了各项改革攻坚的阵痛,我们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较好地完成了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光荣地完成了第七次党代会的历史使命。

——过去五年是我们始终坚持产业扩张,乡域经济快速发展的五年

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结构调整为突破口,以项目建设为着力点,是经济结构和资源配置不断优化的五年,全乡经济势头发展强劲。2010年,全乡工农业总产值5.85亿元,比2005年的3.77亿元增加2.08亿元,年均增长10.9%;农民人平纯收入6555元,比2005年的3460元增加3095元,年均增长13.6%

1、结构调整有新特色。五年来以调优农业结构带动了特色种养加工业、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的发展。一是狠抓结构调整。全乡已形成了优质棉、高效蔬菜、名优禽羽、特种养殖和速生林木为主的五大优势农产品种养殖基地。二是着力抓品牌创建。培育了“银华牌”高支纱棉、“洞庭岛牌”脆皮乳鸽、“再君牌”系列酱菜、“旭东”毛巾等名优品牌,其中“再君牌”系列酱菜荣获“省著名商标”,为我乡在创建名优品牌上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三是突出现代农业建设。五年来先后扶持、引导组建了华容银华润农棉花专业合作社、华容农民养鸽专业合作社、华容富民西瓜专业合作社三个农村合作组织。华容银华润农棉花专业合作社自20074月成立到2010年底入社社员由643户发展到3547户,种植面积由1.1万亩发展到3.3万亩;华容农民养鸽专业合作社,现已发展会员1206户,形成了年产商品乳鸽200万羽,鸽蛋25万枚,年产值4000万元的规模;华容富民西瓜专业合作社由成立初的5户,近50亩,到去年底发展会员35户,种植面积380.5亩的规模,亩均创产值8000元。

2、新型工业有新突破。五年来,通过企业重组和招商引资,先后引进了华昌棉业、民乐棉麻、旭东纺织、再君菜业、林峰棉业等企业,形成了以棉花粗加工、毛巾制造和蔬菜加工为主的三大支柱产业,全乡规模以上的工业6家,产值达到1.3亿元。

3、第三产业有新进展。五年来,乡村市场进一步繁荣活跃,集镇建成区面积加速扩张,建成区面积比2005年增加52.5亩,城镇化率增长了6.7%,集镇的聚合力、带动力和辐射率不断增强。第三产业产值由2005年的8760多万元发展到目前1.79亿元,人民群众消费需求增长加快,生活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

4、劳务经济有新提高。五年来,全乡外出经商、打工人员达到了8000多人次,比2005年增加4000多人次,增加收入8000多万元。

——过去的五年是我们始终坚持基础完善,发展后劲日益增强的五年

五年来,我们把争项争资作为促进基础设施完善与配套的头等大事来抓,是我乡经济发展硬环境大为改观的五年。

1、在交通建设上,五年来投入配套资金1460多万元,完成了乡道主渠、一支渠、三支渠半(团胜段)、六支渠18.33公里公路硬化,完成了团福、团西、团南、团东、团结等13个村33.67公里通村公路硬化工程,抢修乡、村、组主干道砂石路26.5公里。目前,全乡公路硬化里程达到52公里,全乡基本形成了“二纵三横”水泥公路交通格局网,各村场基本实现砂石公路“组组通”。

2、在水利建设上,五年来投入水利建设配套资金7000多万元;完成了团胜闸重建与明渠配套、团南电排增容及外八字整险,钱粮湖垸围堤加固工程团洲段大堤加固工程,机械疏挖主要抗旱排渍渠道931000多米,维护抗旱排渍机埠11处等工程。同时,每年冬春两季组织全乡广大干群搞好棉田四沟和主要支渠的疏洗,共移动土石方96.5万方,维修改造小型水利设施35处,配套涵闸32处。

3、在农田基本建设上,五年来,我们把农田基本建设的升级改造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来抓。一是测土配方力度加大。通过对各村场的土壤进行取样化验,使肥料的使用与搭配进一步合理,大大提升土壤的墒情。二是土地整理力度加大。通过近两年的全力争取,投资6400万的土地综合治理项目已经正式动工,工程的施竣将大大降低因地势不均、沟渠不畅、装机容量不足而造成区域抗旱排渍的矛盾,进一步为农田旱涝保收、增产增收创造了有利条件;三是低产田改造力度加大。通过沟渠疏洗、机埠增容、农网改造,低产田改造力度不断加大,不仅有效地提高了低产田抗旱排涝能力,而且为农田稳产夺取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4、在社会事业建设上,五年来,筹资600多万元在清洁家园、农电低改、集镇建设等方面改造力度不断加大。一是清洁家园方面。14个村场3000多农户的卫生厕所进行了改造,新建沼气池456口;同时全乡“人饮改水”项目即将启动,已进入实施前的各项筹备工作。二是农电低改方面。对水产、养殖场等偏远地区进行了电力增容,较好地解决了偏远地区供电能力严重不足的问题,使该区域群众生产生活幸福指数得到显著提升。三是集镇建设方面。对集镇主街道供水管网进行了改造更新,硬化了农民街、派出所至水管站主街道,新建了集镇移民小区,改造了主街道绿化带,新置了路灯和垃圾箱,将原影剧院改扩建成文体活动中心、政务服务中心、银华润农合作社培训基地,对计生服务大楼、水管站办公大楼、乡机关办公楼进行了整体维修,对财政所进行了整体搬迁,街容镇貌大为改观。

——过去五年,是我们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执政能力不断提高的五年

五年来,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践行民本岳阳执政和发展理念,以创先争优、又好又快发展为主线,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着力点,抓基层、强基础,抓班子、带队伍,抓亮点、求突破,把坚持与时俱进,提高执政能力建设贯彻于各项工作的始终。

1、强化学习培训。五年来,乡党委和各支部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认真组织深入开展“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两个忠诚”、“三更”要求理论学习,党员学习培训率达95%以上;进一步深化忠诚主题教育,加强了党员干部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理解,增强了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政治素质明显提升。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主职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开展工作、服务群众的能力进一步提高。

2、加强制度建设。五年来,认真落实有错无为问责和不在状态就换人办法,促进了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形成了领导全乡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3、广泛开展活动。五年来,深入落实“三议三公”、“四进四办”和村干部“四保”机制,大力开展“党风政风监督员进村场”活动,在全乡广大党员干部中进一步营造了科学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同时,组织开展了农村村场主职干部考录公务员工作,认真落实《县委工作规划》和《华容县“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规定》,继续实施乡党政负责人领办大事实事,乡干部联村包户和部门单位办联系点制度;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县委“六条禁令”,严格履行公务消费制度。

4、选强配好班子。五年来,乡党委按照上级要求,根据本乡实际,按照“五注重”的原则,对村级班子进行了适当调整,全乡共调整主职干部42人次,让一批德才兼备、年轻有为的同志走上基层领导岗位。同时积极给党组织输入新鲜血液,五年来发展新党员126人,有一部分新党员已进入村场、部门班子的行列。通过选强配好班子,不仅使各支部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明显增强,而且办事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过去五年,是我们始终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的五年

1、切实减轻农民负担,全面落实惠农减负政策,实行乡村两级“零收费”,科学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发展非农产业,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实现了农民收入的稳步增加。

2、大力招商引资办工业,积极鼓励自主创业,不断创新城镇居民和广大群众就业培训和指导体系,进一步拓宽了城镇居民和广大群众创收渠道。

3、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养老保险、失业保险、企业工伤保险覆盖面稳步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涉及全乡2.2万多人,建好了18个医疗刷卡点;城镇低保做到应保尽保,农村低保进一步提高覆盖面,达到4%。同时爱心助学、助残、大病医疗救助等工作力度加大,使特困户、农村五保户、军烈属、低保等社会弱势群体得到了有效救助;大力兴办大事实事,较好地解决了一切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过去五年,是我们始终坚持协调发展,社会和谐进步的五年

我们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是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的五年。

1、统筹发展基础教育。五年来,坚持“教育强乡”举措,使教育教学得到了长足发展,全乡幼儿入园率达到100%;小学入学率、巩固率、毕业率达到100%;初中入学率在99%以上,毕业率100%

2、切实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五年来,通过全乡干群的共同努力,计生工作打了一个翻身仗,由全县排名垫底跃至全县先进行列,人口数量得到了严格控制,人口与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的各项指标全面实现。

3、认真搞好财务审计。认真实行村帐乡管的统一管理模式,进一步完善了村场财务季清年审制度,从源头上控制了非生产性开支。

4、全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坚持“两个维护”,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探索建立专业队伍与义务队伍相结合的治安巡逻防范机制;不断强化技防建设,狠抓安全生产,切实抓好网络舆情管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全力实施党委书记大接访、民情调查、政民互动和政法干警进村入户活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继续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四德”模范评选,送科技、送文艺下乡活动,完善了农村五室,新建了6处农家书屋,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各位代表、同志们,成绩和经验的取得来之不易、饱含艰辛、弥足珍贵,这是上级党委正确领导、高度关怀的结果,是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在座的各位代表、同志们,团结带领广大干群奋力拼博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团洲乡第七届委员会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在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十分清醒地认识到我乡的发展与人民的期望、形势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偏紧,货币信贷政策趋稳,用地政策更紧,环保政策更严等,将给我们新一轮发展带来一系列的挑战。二是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任务艰巨,主导产业创新增效进度不快。三是群众诉求日益复杂,协调各方面利益关系难度不断增大。四是少数村场班子凝聚力不强,解决群众增收的途径不够多。五是体制机制、干部整体素质还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发展的要求,党的自身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等等。以上这些问题,有的是政策、体制因素造成的,暂时无法解决,有的则是我们主观努力不够造成的,这就要求我们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高度重视,科学应对。

二、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团洲新一轮更好、更快发展,我们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入践行民本岳阳执政和发展理念,以富民强乡为目标,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主攻“农产品加工、产业结构调整、集镇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环境”四大工作重点,大力推进农业大乡向现代农业强乡转变,加快建成全县“高支纱棉”之乡,棉油加工大乡,名优禽羽养殖强乡步伐,跻身全县经济强乡行列。

主要奋斗目标:到2015年全乡工农业生产总值8.8亿元,年均增长11%,农民纯收入达到8260元,年均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15亿元,年均增长12%,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4‰以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100%

三、加强建设富民强乡的战略重点

“富民强乡”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努力实现乡域经济科学新跨越,具体要做到六个新突破和加强五项建设。

(一)六个突破

1、以国家投资为导向,在项目建设上有新突破

一是明确目标抓项目。紧紧抓住“十二五”期间国家对水利建设投入超过4万亿元的契机,每年力争有2个以上的水利建设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市县的笼子,力争每年争取重点项目专项资金2000万元以上。二是突出重点找项目。积极配合洞庭湖区土地整理项目建设的实施,重点抓好农村人饮改水、蓄洪安全小区等重大项目的跟踪,争取早立项、早启动、早受益;进一步抓好交通建设、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生产、农村环境整治等一大批事关民生的实事项目。三是强化责任争项目。要切实加强对项目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衔接,搞好汇报和跟踪服务,确保争取项目早申报、早落户、早开工;同时进一步加大对项目争取有功人员和单位奖励力度,在全乡上下掀起争项争资的浓厚氛围。

2、突出产业发展,在现代农业建设上有新突破

一是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要以洞庭湖区土地整理项目实施为契机,全面掀起大干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新高潮。今年五月要完成全乡九个村洞庭湖第一期土地整理任务,确保十月洞庭湖区第二期土地整理项目建设的顺利启动。同时要大力整合涉农资金,采取人机并进的办法,全面开展标准棉田建设项目,切实搞好主要抗旱排渍渠道的疏洗和四大外排机埠的维保。二是加强基地建设。大力推进优质棉、优质油菜、无公害蔬菜、特色水产品、家禽家畜、速生林等其他集中连片布局,争取在蔬菜、特种水产品等项目上,建设一批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三是加强农村合作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现代农业中的作用,大力发展创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效带动组织和引导群众对接市场,规避风险,增加效益。四是加强品牌创建。深入推进无公害产品、绿色农产品、有机食品认证,争创全国名牌、全省名牌和全国驰名商标、全省著名商标;积极开展农产品公共品牌的注册、包装和经营工作,全力打响团洲农产品品牌。五是促进农民增收。全面落实各项惠农减负政策,加强惠农资金的有效监管,增加农民转移性收入;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引导农民向非农产业和城市有序转移,增加群众工资性收入;全面落实农产品保护价收购政策,加强农资商品价格监管,保障农民经营性收入;进一步加强农民技术培训,提高农民创收增收能力。六是加强机制创新。大力完善活乡、稳村、富民机制,加大对村场财政支持的力度,促进村场债务化解,增强村场自我发展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进一步完善村场土地流转机制,推进土地资源适当集中,促进土地集体化经营;大力引导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创新和发展,五年内争取新成立3个以上专业合作社,有1家以上专业合作组织进入省市示范社行列。

3、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在民生改善上有新突破

一是全力推进洞庭湖区土地整理项目建设,全力争取农村人饮改水、蓄洪安全小区和第三期农田低网改造项目建设。二是狠抓交通基础建设,加强通畅、通达、通村公路,村场联组、联户路建设。三是狠抓环境整治,加强村庄整体规划,积极推进新农村示范片建设,进一步加强村场生产、生活垃圾等各类废弃物的回收和处理,认真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深化农村“清洁家园”行动,建立健全农村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

4、突出做强三产业,在加快消费拓展升级上有新突破

把促进消费作为促发展的重点,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用活消费政策,推动消费升级,深入实施家电、汽车、摩托下乡,农机下乡、“万村千乡”工程,鼓励和扶持大型连锁企业到农村建立网点,加快推进广大群众进行住房升级改造,提升安居幸福指数。

5、突出财源建设,在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上有新突破

统筹运用资金、政策、服务等多种手段,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帮扶力度,大力培植后续财源,着力构建持续、协调、高效增长的梯级财源体系。同时坚持财政支出优先支持农业建设项目,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优先投向农业基础设施和农村民生工程,进一步健全完善区域性农技推广,动植物防疫,农产品质量监督等公共服务机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6、突出以人为本,在推进民生事业上有新突破

一是认真落实民生实事项目。全乡每年确定的各项大事实事都是惠及群众、影响全局、增强发展后劲的大事实事,牵头负责人和相关单位一定要把每件大事实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二是创新管理机制。要进一步健全民生决策机制,凡重大决策,均采取座谈会、入户调查等形式,真心实意地向群众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防止有损群众利益的情况发生。三是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机制。进一步巩固健全城乡低保、五保供养、扶弱助残、爱心助学、贫困群众危房改造等制度;健全城镇居民、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启动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进一步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安全网。四是进一步推进民生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继续加大教育教学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的力度,完成两所合格校和两所中心幼儿园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切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文化“三下乡”活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新农合补助指标,完善特困家庭大病医疗救助体系,全面实行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加强重大疫病防控和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疫病的流行;进一步加强人口和计生工作的有效管理,确保先进单位,争创红旗单位。五是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第八届乡党委的任期正处于社会转型升级、更大更强的关键时期,是全面贯彻“十二五”规划、中部崛起和建设新农村的重要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将会面临许多新情况、新矛盾和新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坚持用党的群众基础路线统领信访工作,用真感情、拿硬措施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对各类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努力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和加强网络舆情的引导管理。同时以创建“平安团洲”为载体,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和社会公共安全的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二)五项建设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是新时期发展的根本要求,要从加强党的思想、组织、能力、作风和廉政五项建设上下功夫,为实现民本团洲科学新跨越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1、切实加强思想建设。要坚持与时俱进的思想,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果,进一步深化忠诚主题教育,研究新情况,探索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一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从实际出发,按客观规律办事,看现实基础办事,依人民意愿办事。二是要坚持改革开放的思想。要有谋划全局的眼光,有互惠共赢的意识,有宽容大度的胸怀,在改革开放中加快发展,在加快发展中进一步深化改革。三是要坚持执政为民的思想。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有错无为”问责和“不在状态就换人”办法,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始终追求全面协调发展的政绩,始终追求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的政绩,始终追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绩。

2、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一是抓好组织体系建设。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三级联创”和三评论等党建主题活动,切实加强乡党委和村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优化村场、部门、非公有制企业的基层党组织设置,把农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二是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按照“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勤政廉政、团结协作”的要求,切实加强学习型领导班子和民主集中制建设,扩大和发展党内民主,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坚强的领导集体。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培训教育,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进一步落实省委“三个”不吃亏、市委八个看重的用人导向,突出选强配好村场主职干部,进一步加大后备干部的培养力度,特别是加强女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四是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员尤其是农村党员的培养,提高农村党员远程教育水平,把农村中符合要求的经济能人和科技能手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经济能人和科技能手,不断优化党员结构,提高党员素质,努力建成一支思想好、能致富、会带富的党员队伍。

3、切实加强能力建设。一是改革和完善决策机制,加强和改进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事务的综合协调,处理好改革发展中的各种利益关系,坚持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落实“三议三公”村级民主管理决策机制,努力提高各支部党组织的科学民主决策的能力。二是大力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认真落实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和党内选举制度,进一步提高党员对党组织支持参与的能力。三是大力支持人大政府、政协联络组依法履行职能,进一步加强党委办公室工作、老干部工作、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充分调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等人民团体、社会团体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党与社会各阶层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社会听证制度,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提高民主执政的能力。

4、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同心同德,共谋发展,发扬团结协作的作风。二是要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三是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发扬开拓进取的作风。四是要坚决制止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大手大脚的行为,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

5、切实加强廉政建设。一是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有针对性的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健全纪检监察部门主要情况通报,重大项目建设参与机制,强化对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察,完善乡、村、组三级联动惩防体系,严格执行干部述廉、诫勉谈话等制度,以制度的规范保障党的肌体健康。三是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加大对党员负责干部的监督管理力度,完善落实《村场主职干部监督管理办法》,大力推进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四是全面加强行政效能建设,进一步健全便民服务中心规范管理,定期组织群众评议,进一步提升村场、部门的执行力和公信力,进一步健全村级事务监督机构,完善监督机制,切实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全面深化违法违纪案件查处工作,积极引导厉行节约,着力清查“小金库”,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同时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努力塑造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各位代表,同志们!今后的五年是我乡经济社会实现科学新跨越的五年,我们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肩负着艰巨而光荣的历史使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践行民本岳阳的执政和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四化两型”、“五市一级”、“四县一中心”和富民强乡建设,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干群,进一步提振信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十二五”打下良好的开局,实现团洲科学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