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9-1481902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1-24
  • 公开日期:2019-01-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领导干部带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注滋口镇   2019-01-24 09:30
浏览量:1 | | | |

 

 

 

 

 

注政办发〔2019〕4号

 

关于领导干部带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全镇人民过上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镇党委、政府决定于近期开展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和人员

专项检查从2019年1月20日开始至2月20日结束。各村(社区)各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精心组织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本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情况要详实记录,检查结果要形成书面总结及时反馈,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改。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由支部书记、村长分别任正、副组长,分管负责人为资料员。

二、检查内容和重点

(一)检查内容

主要是“五查五看”。一是查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看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看组织机构是否建立健全和人员配备、活动开展情况;三是查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看制度是琣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四是查安全生的设施设备,看是否按标准配置到位、是否完好无损;五是查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安全隐患整改、重大危险源监控等,看安全生产措施是否到位,事故隐患是否整改到位。

(二)检查重点

1、道路和水上交通、校车、建筑施工、电力以及烟花爆竹、加油站、甲醇加注、储存场所、液化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行业和场所。

2、锅炉、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和设施。

3、各类集贸市场、商场、学校、体育场馆、医院、门店、车站码头、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

4、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及重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相关分管领导要对分管领域采取“看、听、问、议”等方式开展明查暗访,深入了解各村(社区)各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牵头部门要具体负责,责任部门要密切配合,检查工作要做到全过程、全覆盖,确保不漏隐患,不留死角。

(二)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各村(社区)、各单位要认真分析本辖区、本行业和本系统的安全生产情况,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做到有方案、有重点、有记录、有总结、有措施、有跟踪,对生产经营建设单位重点抽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特别是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的要求整改重大事故隐患,落实“一单四制”工作要求,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

(三)认真整改,严格执法。各村(社区)、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本辖区、本行业近期和往年同期所发生事故的特点,着重组织对事故频发、隐患突出、安全形势严峻的辖区、行业和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检查要做到全面细致,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落实监控措施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格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除进行电视曝光外,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四)强化责任,信息畅通。坚持“谁检查、谁负责”“谁督办、谁负责”。对安全生产检查走过场、搞形式的,要通报批评,并作为事故问责依据,发生安全事故的要倒查责任。各村(社区)各单位特别是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和事故专报制度,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或群体性事件,分管领导和有关单位主要领导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 、最有效的措施,控制事态和处置事故,并及时将情况按规定按程序如实上报镇委会,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

请各村(社区)各单位于2月10日前将本单位安全生检查方案、检查情况报镇安委会办公室。

 

附件:注滋口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安排表

 

2019年1月24日

 

 

 

 

注滋口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安排表

带队领导

组长

成员

检查范围

张佳奇

陈志辉

蔡锦勇

陈良华 谭慧君

金融财税、敬老院

宗教活动场所

张佳奇

王洪治

田文祥  聂剑  龚文

刘绍成  涂良平

建筑、危化、烟花爆竹

张佳奇

周  辉

程国华

龚文  蔡志运 向立兵

宾馆、茶楼、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安全、特种设备

陈飞

丁  豪

白国良 涂立新 杨新宇

水利工程、用电安全

陈飞

陈大兵

胡良才  包健

农机、畜牧养殖

陈飞

蔡雪英

刘传新  徐宇球

张向其  黎  平

校车、学校及校园周边安全、网吧、森林防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