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8-1459323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1-06
  • 公开日期:2018-11-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产业扶贫集中治理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11-06 11:21
浏览量:1 | | | |

 

 

 

注政办发〔2018〕52号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产业扶贫集中治理方案》的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相关新型经营主体:

为加速推进我镇产业扶贫工作,规范产业扶贫项目专项治理,稳定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经镇党委、政府研究,现将《注滋口镇产业扶贫集中治理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对照落实。

 

 

2018年11月6日

 

 

 

注滋口镇产业扶贫集中治理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工作:根据《湖南省2018年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市、县会议精神,对照我镇工作实际,报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开展产业扶贫集中治理。具体方案如下:

一、治理时间

2018年11月1日-2018年11月30日

二、治理内容

针对我镇稻虾套养,特色蔬菜,粮食收储烘干、小龙虾加工等产业扶贫项目开展专题集中治理,主要包括如下:

1、产业扶贫作风不实,流于形式弄虚作假等问题;

2、产业扶贫项目实施不力,效果不明显问题

3、产业扶贫项目管理不规范,资料信息不健全问题

4产业扶贫项目工程质量低劣等问题;

5产业扶贫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产业扶贫资金等问题

、工作步骤

要分为四个阶段: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8年11111月9日)

党委政府制定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产业扶贫集中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虢汉平任组长,陈飞陈大兵(常务)、程国华任副组长,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镇扶贫办、纪检办工作人员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全镇集中治理的组织推动和工作落实组织村场总支、产业扶贫帮扶企业法人及相关成员单位召开产业扶贫集中治理工作动员专题会议,下发工作方案与治理期限、明确目标任务、强调工作要求。

()全面治理阶段(201811月10日至11月20)

在各村经济组织开展产业扶贫专项治理活动,镇农技站牵头,纪检办、扶贫办工作人员为成员成立督查组,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产业扶贫领域作风治理工作不安排、不督促、不落实的,将严肃通报批评,对不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履责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各村场、帮扶主体要认真开展自纠自查,对照产业扶贫工作要求重点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迅速整改落实。对产业扶贫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要及时向镇扶贫办报告、研究并作出对策和建议,确保产业扶贫落到实处、帮出实效。

(三)问题整改阶段(2018年11201125

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分类制定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移交纪检及司法部门严肃查处。产业扶贫办负责全产业扶贫工作的业务督促指导,对于产业扶贫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县产业扶贫领导小组等单位汇报

(四)总结提高阶段(20181126日至1131)

产业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对所有帮扶主体的工作实施和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具体查整改、查落实、查后续性、查资金使用、查资料信息。对一时难整改到位的问题和督查的结果要形成文字材料向县扶贫办报告,对集中治理中行动缓慢、工作不实的帮扶产企业要追究企业负责人责任或免除帮扶职能、收回资金重新调整。

纪委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汇总,对整改结果进行回头看,及时总结问题和经验,针对突出问题,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2018年1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