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8-1430600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7-11
  • 公开日期:2018-07-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大学新生“带头树新风、文明谢师恩”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注滋口镇   2018-07-11 10:36
浏览量:1 | | | |

 

 

 

 

注办发〔2018〕35

 

中共注滋口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大学新生带头树新风、文明谢师恩活动方案》的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促进我镇治陋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工作目标全面实现。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将《注滋口镇大学新生带头树新风、文明谢师恩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8年7月11日

 

 

注滋口镇大学新生带头树新风、文明谢师恩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相关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倡导乡风文明、树时代新风,促进我镇治陋工作向长效化、常态化、规范化转变。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我镇今年大学新生中开展“带头树新风、文明谢师恩”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集体聚会为平台,组织辖区内的2018年大学新生,开展“树新风、我带头”为主题的活动。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暂定8月10日

   地点:四中礼堂   

三、活动规模及方式

本次活动由注滋口镇人民政府主办,由镇治陋办、华容县第四中学、注滋口镇联校承办,相关单位负责协助。参加人员为:全镇2018年度第一、二批本科新生(每个学生家庭可由新生及父母或两名长辈参加),同时也将邀请县治陋办、团县委、电视台等单位或嘉宾参加。

四、报名条件

户籍在本镇或长期居住在本镇(有住房)的2018年度第一、二批本科新生,且承诺不举办升学宴的,均可报名。

五、报名方式

即日起,各村(社区)要积极开展宣传,按要求组织本单位大学新生报名,报名可单独到镇治陋办报名,也可由各村(社区)组织集体上报镇治陋办。联系人:荣兴望 电话:13367400616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8月5日

六、工作组设置

本次活动设三个工作组:

1、组织联络组

组长:程国华    

成员:毛芳、荣兴望,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工作,协调分配各组工作,制度本次活动程序及活动方案,及联络人员等事项。

2、宣传报道组

组长:蔡锦勇   

成员:毛芳,负责邀请联络相关部门单位出席活动,组织开展本次的主题宣传。

3、后勤服务组

组长:丁豪     

成员:黄永红、荣兴望、张夏冰、黎中山、蔡宇舟、黄强、刘洋、卞信负责活动场地布置;刘海燕、夏硕负责活动会场服务。

七、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以座谈交流方式为主进行,同时组织大学新生开展

重温求学路活动。

(一)新生报到,报到后由学生自行开展重温求学路活动。

(二)座谈会主要议程

1、新生自愿向母校捐赠;(以学习用品为主)

2、学生代表发言;

3、家长代表发言;

4、四中校长和联校校长分别讲话;

5、领导讲话;

6、学生和家长签名承诺不办升学宴;

7、合影留念。

(三)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统一到食堂就餐,所有参加活动的高校新生由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发放“文明新风之星”奖牌一块、纪念品一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