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8-1307289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1-11
  • 公开日期:2018-01-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认真做好2017—2018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的通知
来源:注滋口镇   2018-01-11 11:02
浏览量:1 | | | |

 

注发20181号

 

中共注滋口镇委员会

关于认真做好2017—2018年度农村党员

冬春训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县委组织部有关精神,现将注滋口镇2017至2018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实施方案下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注滋口镇委员会

                                      2018年1月11日

 

 

注滋口镇2017-2018年党员冬春训工作实施方案

 

为切实加强我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我镇经济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经党委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具体意见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7年12月下旬开始,春节前后基本完成。集中学习培训的时间不少于3天,具体安排镇级2天,村(社区)1天。党员冬春训的参学率要达到100%,其中参加集中学习党员数不少于党员总数的70%,流动党员采取电话函告、网上自学的方式进行,病残党员采取上门补学的方式进行。入党积极分子要参加镇村开展的集中学习活动。

二、主要内容

1、此次党员冬春训的主题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明显成效,突出开展党性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镇农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结合农村实际,积极宣讲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部署。

2、把培训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弘扬“红船精神”,各党支部开展“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的专题讨论。

3、把培训与提升致富技能结合起来。各党支部组织本村的致富能手、种养大户和科技致富带头人、返乡流动党员骨干现身说教,重点培训农村种植养殖、特色农业开发、产业化经营、农村电子商务、劳务技能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农村党员掌握实用技术、技能,增强发展后劲。

4、通过远教终端、红星云、红星网和微信群、岳农平台APP,组织党员开展自主学习。

5、抓好一次关怀帮扶活动。利用春节,对辖区内的农村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困难户进行了一次走访慰问,把关怀帮扶工作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让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6、组织一次党员义务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一次以“三清”(清沟渠、清垃圾、清路障)为主要内容的义务劳动,整治农村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要组织学习党章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加强实用技术培训。利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设备,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党员开展实用技术、惠农政策、劳务技能、农村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的培训。

村(社区)要开展下列专题活动:

1报告年度党建工作。村(居)党支部书记就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情况向党员大会进行专题报告,讲清成绩,讲清问题,讲清来年党建工作的打算。设有“第一书记”的村,“第一书记”要结合镇情、村情给农村党员讲一堂党课。

2报告年度监督委员会工作。村务监督委员会就村级重大事项民主决策情况、重点工作监督情况、财务公开、村干部履责情况等内容向党员大会进行年度专题报告。监督委员会委的专题报告要提前呈报镇纪委审核。

3开展一次专题讨论。结合今年将开展的换届工作,围绕“群众期盼什么,党组织和党员能干什么”开展大讨论。

4学习一次文件精神和党内法规。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5、观看一次党性教育视频教材。组织党员观看红星视频网站展播的专题视频教材,并作为村(居)党员冬春训的必学内容。

6、抓好一次关怀帮扶活动。在春节前,对农村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把关怀帮扶工作和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让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7、组织一次党员义务劳动  。要组织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一次以“三清”(清沟渠、清垃圾、清路障)为主要内容的义务劳动,整治农村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三、相关要求

1抓细、抓实、抓具体,要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方法、新途径,严格按照任务、要求、纪律,组织开展好党员冬春训。

2注重工作结合。要把农村党员冬春训与严肃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和积极服务群众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 制度,总支书记及党员班子成员、“第一书记”至少给农村党员讲一堂党课。要把党员冬春训与加强党员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将党员教育、党员管理、服务党员和群众贯穿党员冬春训的整个过程。

3创新培训载体。要不断增强冬春训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利用新兴载体开展党员冬春训工作,促进远教学用活动开展。集中学习培训时,要加大红星视频学用与共产党员微信推介力度,要督促每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订阅共产党员微信,扩大影响范围。

4加大宣传力度。要注重工作经验总结和推介,将党员冬春训的工作进展、经验做法、活动图片等信息,及时通过政府网站、显示屏、党务公开栏、简报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推介,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和社会舆论环境。

    5完善工作台帐。村(社区)要建立专门的党员冬春训工作台帐,及时收集和整理培训实施方案、学习安排、授课提纲或讲课稿、不少于2天的集中学习记录和党员签到名册、有关现场图片等资料。

6、加强督促指导。各党支部要于2月20日前上报工作总结(含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并附集中学习的图片或视频资料)。镇党委将对春训活动开展督查指导,联村干部要对联系村的党员冬春训工作进行全程督促,确保党员冬春训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