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8-1307241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1-31
  • 公开日期:2018-01-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7年四季度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1-31 10:32
浏览量:1 | | | |

注政办发〔20183 

 

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四季度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四季度,全镇以集中整治为工作平台,全力推进整体水平提质升级,通过平时督查和专项检查考核,现将四季度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好的方面

1忙中有序,始终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放在重要位置。四季度是相对较忙的一个季度,各项检查接踵而出,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绝大多数村和社区工作有条不紊,认真组织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做到了群众有发动组织有人管保洁有人督,表现突出的是:隆西、溜口、新富、注东、新容街、联合街,其次是:杨林所、桥南、隆安、坝上社区、幸福、同丰浃、新洲、注西,特别是隆西村、新发村在杂乱整治中表现尤为突出。

2面对问题,立行立改,迎难而上。八千村面对“黄牌警告”,不是埋怨、牢骚,而是积极主动查摆问题,全方位整治,效果十分明显。在四季度检查中发现两口破池,第二天整修到位,全福村网格员缺位,总支书余世华主动担责,并针对全村的薄弱环节进行整治,四季度考核保洁一项是2017年四次检查中最好的一次;隆安村每次检查都有一次提升,特别是总支书王海槐的片区,保洁死角基本整治到位。

3重视市、县检查。各村社区对待市、县检查的认识明显提高,在12月份的县检查中,桥南总支书白立祥、八千总支书罗炳坤接到受检通知后,立马组织所有保洁员和村干部到受检点进行全面排查,尽量把问题降到最低程度。在迎检准备中,大都能认真组织,积极作为。

二、存在的问题

1个别村以其他工作为借口,放松了对环境卫生的管理。从镇里组织的检查可以证明,镇里组织的四季度检查时间是扶贫和党建工作检查结束后一段时间进行的,可个别村仍然没有着手整治环境卫生,四季度检查中,这个保洁和“四道一渠”工作扣分是全镇之最。

210户杂乱整治流于形式。在集中整治中安排每个村干部整治10户,有的村既不开广播会发动群众,也没有对村干部进行部署安排。检查中指东打西,洋相百出。有的村干部对杂乱整治的概念不清,标准不明,导致工作水平及其低下。

3忽视基础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垃圾池、垃圾围、垃圾桶、公示栏、宣传牌等都是环境卫生整治的必备工具,部分村社区对其维护和管理的意识十分淡薄农户无池无人问,破池无人管, 公示栏破了无人换,牌子倒了无人扶。2016和2017年镇采购垃圾桶近400个,可街道上摆放的垃圾桶与下发数量,部分圾桶不知所踪。

三、相关决定

1对四季度考核排名前五位的新发、隆西、东城、东浃、围垦村各奖现金2000元,社区排名第一的新容街社区奖1000元。

2对进入优秀类网格员予以通报表扬。(名单附后)

3根据四季度考核结果,对三季度被“黄牌警告”的八千村予以摘牌。

4对检查时发现的8处大垃圾,按每处100元的标准对网格员进行处罚。(名单附后)

5对工作严重滑坡的汀头村予以“黄牌警告”。

6对工作责任严重缺失的网格员邢学军“黄牌警告”。

712月县明查结果运用。

①根据规定,大面保洁有扣分的,扣发以奖代投资金。幸福、新富村各300元,注西村500元。

②对应年度奖惩分值:围垦、八千、桥南、同丰浃村各奖2分;全福村奖1分;注西、联合街各扣2分;幸福、隆安村各扣1分;新洲、溜口村各扣0.5分。

 

   附: 1、四季度村(社区)环境卫生考核成绩排名表;

        2、“四道一渠”综合检查情况及以奖代投资金安排表;

3、注滋口镇村干部环境卫生四季度成绩表;

4、四季度村干部环境卫生整治罚款名单

 

                    2018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