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7-1204004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8-30
  • 公开日期:2017-08-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注滋口镇“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行动考核细则(暂行)
来源:注滋口镇   2017-08-30 00:00
浏览量:1 | | | |

 

 

注办发〔201731号

 

 

中共注滋口镇委员会办公室

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行动考核细则(暂行)》的通       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特将《注滋口镇“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行动考核细则》下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7年8月29日

 

 

 

 

       注滋口镇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

    整治动考核细则(暂行)

         

为深入推进我镇“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引导群众抵制陈规陋习,养成勤俭节约文明新风尚的生活方式,促进我镇精神文明建设,特制定本考核细则。

 考核办法

   实行单线双向考核制,考核村(社区)整体工作情况,又考核网络责任区责任人工作情况,考核分周督查、暗访、月评、季度考核、讲评。

    考核内容

    1 制度完善情况。制订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村民自治章程,要求章程详实,有切实可行的奖惩措施。

    2组织机构。建立红白喜事理事会、信息员劝导员队三支队伍。在人员选配上,要选热心公益事业,有一定责任心的老党员老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妇女骨干等队伍要切实开展活动,确保实效

    3禁鞭限拱门工作。全镇(除大年三十,初一外)全面禁鞭限搭拱门。其中集镇禁鞭包含禁放电子鞭炮全镇符合规定的婚丧宴请(即婚礼、葬礼)只允许搭建一个拱门。

    4 婚事办理监管。婚宴桌数标准餐具选用场所选择车队规模鞭炮拱门婚礼形式等。

    5 丧事办理监管。丧宴标准餐具选用、墓葬场地选择车队规模操办时间路线鞭炮拱门操办形式等。

    6 禁办人情宴监管。指除婚礼、葬礼之外的一切人情宴请,具体分两块考核,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

    7宣传教育。每周次广播会,宣传单发放,宣传标语,正反两方面典型收集、宣传。

    8对各种违规行为的处理。

   三、 计分标准

考核按百分制计,实行倒扣分和奖励加分制。

1 村民自治章程。(10分)

通过验收合格的计5分,按章程实施的计满分。

2、组织机构建设。(10分)

红白喜事理会、信息员、劝导执行队机构齐全、活动经常、行动有效,计满分。组织机构流于形式,没开展活动的不计分(活动以登记及现场图像为证)

3、宣传教育。(5分)

缺一次广播会扣1分,无10条以上宣传标语扣2分,无农户承诺书扣3分。

4、禁鞭限拱门(10分)

党员,各村(社区)干部(含直系亲属)燃放鞭炮每起燃放鞭炮扣10分,其他每起扣3分,违规搭拱门每个扣2分。

5、婚事办理。(15分)

1超过规定桌席扣5分。

2使用一次餐具扣5分。

3化丑妆打闹游街扣5分。

4占道搭棚扣5分。

5燃放鞭炮多搭拱门,按第4条点重复扣分。

6超标准宴喜扣3分。

7超规模接送车队,扣3分。

6、丧事办理(20分)

1超标准宴席,扣3分。

2未进公安葬的扣5分,超规模建,每起扣5分。

3使用一次性餐具扣5分。

4超规模车队扣3分。

58分。

6超时办丧事扣3分。

7燃放鞭炮,超搭拱门,按第4条重复扣分。

8搭台唱戏,做道场扣3分。

7、禁办人情宴(20分)

党员办理属于禁办人情宴,每起扣10分村干部办理禁办人情宴,每起扣20分,并对村(社区)一票否决;对群众办宴工作职责履行不到位的,每起扣5分

8、对各种违规行为的处理。(10分)

1不及时上报违规行为扣5分。

2不能按村民自治章程兑现违规行为的扣5分。

3各项工作记录不全扣5分。

9、加分项目

1上级检查效果好,酌情加分,每次最高加分为5分。

2在整治行动中,创造性开展工作,工作有特色有创意有亮点,根据实际情况加分,最高加分为5分。

3村民自治章程良性运行,对违规操办自行处理到位,群众反映良好效果明显,加5分。

4专项整治行动受到上级表彰或新闻媒体报道加5分。

5)对已经形成既定的违规办宴事实,紧急处置成功的,每次最高可加20分。

奖惩办法

1、根据年度考核结果,综合评定为合格单位的,授予“文明新风先进单位”奖牌,各奖现金1000元。

2、年度考核在80分以下,定为不合格单位,处1000元罚款。

3、10个先进个人奖,各奖现金500元。

4、对涉及组织行政纪律处理的,按注201730号文件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