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7-1141317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5-07
  • 公开日期:2017-05-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全面禁止秸秆焚烧的通知
来源:注滋口镇   2017-05-07 00:00
浏览量:1 | | | |

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全面禁止秸秆焚烧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秸秆焚烧危害群众健康,影响交通安全,严重影响空气环境质量。为切实加强环境保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及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禁止秸秆焚烧的通知》精神,经镇党委、政府集体研究同意,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全面禁止秸秆焚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宣传引导。禁烧秸秆和综合利用是生态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镇人民共同享有美好环境,遵守社会公德的权力和义务,各村(社区)、单位要利用广播会、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好宣传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

    二、实行全面禁烧。全镇范围内严禁任何村(社区)、单位、个人以任何方式在任何区域露天焚烧水稻、棉花、油料、玉米、豆类、薯类等农作物秸秆以及树枝落叶等各种产生烟尘的易燃物。

    三、鼓励综合利用。大力推进秸秆资源化利用,推广稻秆还田和秸秆快速腐熟技术,采取固化成型、集中收贮等措施,切实提高秸秆的综合利用率,从源头上控制秸秆焚烧现象的发生。

    四、落实责任管理。各相关村(社区)干部实行网格化包片管理,要深入田间地头,对农作物秸秆焚烧情况进行定期巡查,及时制止种植大户、村民散户焚烧秸秆的行为,并加强对禁烧秸秆工作的宣传,做到分类收集、分类处理、禁止焚烧,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和禁烧秸秆的自觉性。

五、严格执法监管。凡违反规定焚烧秸秆的,由环保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处罚,对不听劝阻、抗拒阻碍执法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对造成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导致重大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的,依法严格追究有关负责人责任。

 

    附件:禁烧标语

                                      2017年5月3日

                                                          

华容县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5月3日印发

(共印12份)

附件:

禁烧标语

禁烧秸秆  谁烧罚谁

有烟必查  有火必罚  有灰必究

禁止焚烧秸秆  留住碧水蓝天

焚烧秸秆可耻  利用秸秆光荣

禁烧秸秆  保护环境   利国利民

响应政府号召  坚决不烧秸秆

严禁焚烧秸秆  净化生态环境

争当禁烧模范  争做文明公民

做守法公民  当禁烧模范

利用秸秆受益  焚烧秸秆受罚

禁止焚烧秸秆  发展生态农业

焚烧秸秆污染大气  秸秆还田肥沃土地

焚烧秸秆是违法行为

秸秆还田  养土增肥  秸秆还田  造福子孙

烧荒烧草烧秸秆  害人害己害子孙

禁烧秸秆  美化家园  焚烧秸秆  拘留罚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