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6-1141294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7-08
  • 公开日期:2016-07-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及加强汛期暑期安全生产管理的通知
来源:注滋口镇   2016-07-08 00:00
浏览量:1 | | | |

注政办发[2016]15号

 

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及加强汛期暑期安全生产管理的

         

 

各村、部门单位、相关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6月29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6月29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宜风高速“6.26”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镇政府决定即日起在全镇范围内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并对汛期暑期安全生产管理现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镇政府成立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飞任组长的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及汛期暑期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小组,镇政协联络委主任王洪治任常务副组长,镇属相关站所站所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镇安监办主任刘绍成任办公室主任。

二、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

1、镇公路站负责镇、村公路隐患的排查管控整治工作。

2、学校对教职员工、学生搞好宣传教育,切实做好安全知识进校园的工作,做好校车运营中人员超载、无专职照管员等隐患排查管控整治。

3、五中队对无证无牌驾驶车辆及校车准驾不符等方面隐患依法整治。

4、村建林业环保站、房产所对群众住房、危房、开发商建房等隐患进行排查管控整治。

5、派出所负责对烟花爆竹运输及宾馆、酒楼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隐患排查管控整治。

6、安监办负责对烟花爆竹销售储存及水上交通、危险化学品等隐患排查管控整治,并负责做好职业病宣传与防治方面工作。

7、农电站负责对私搭乱接、汛期暑期、抗旱排渍用电高峰期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管控整治。

8、文化广播站负责对经营性网吧方面存在的隐患排查管控整治。

9、食品药品监管站负责对所有工商户食品销售、大型食堂、宾馆、餐饮门店、流动酒席、食品药品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管控整治。

10、农技服务站负责对农产品及农资产品质量、农产品加工企业进行排查管控整治。

11、水利服务站负责对所有水利工程车辆、人员安全施工等方面存在隐患排查管控整治。

12、各村、居委会负责对本辖区内各行业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管控、整治,各部门单位负责对本行业内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管控、整治。

三、率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

各村、部门单位要深刻吸取宜风高速“6.26”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血的教训,严格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的通知》(湘政办明电[2016]89号)要求,率先启动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确保全年不出现一例安全事故发生。

四、跟进推动其他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

要举一反三,立即在全镇所有村、部门单位、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含停产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大排查重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排查治理隐患的自觉性;大管控重在落实各级政府及其部门的监管责任,依法依规加大对企业的监管执法,对存在重大隐患和违规违章行为的企业予以严管重罚;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大危险源予以有效管控;大整治重在工作实效,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逐一列出清单,不整改到位不销号。各村、部门单位要突出汛期、暑期和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水上交通、特种设备等行业有效监管。对抗拒监管执法或重大隐患拒不整改的,要依法强制执行或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五、各村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当前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

各村各部门要认真分解落实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各项工作任务和职责,加强督查检查,推动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考核。道路交通及其他行业领域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汛期和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要严肃安全生产问责,凡是工作不认真不落实的,要实行事前问责,确保政领畅通,工作取得实效。

 

2016年7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