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6-1141290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6-28
  • 公开日期:2016-06-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关于村(居委会)干部对环境卫生实行长期固定担责制的规定》的通知
来源:注滋口镇   2016-06-28 00:00
浏览量:1 | | | |

注政发[2016]7号

 

关于印发《关于村(居委会)干部对环境卫生实行

长期固定担责制的规定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

《关于村(居委会)干部对环境卫生实行长期固定担责制的规定》经镇人民政府,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6年6月28日

 

 

 

 

关于村(居委会)干部对环境卫生实行

长期固定担责制的规定

 

为了加快推进“美丽乡村”进程,确保农村环境卫生常态运行,经党委政府研究,环境卫生(含居委会)实行村场干部分片包干长期固定担责(干部任职期内)工作责任制,就相关事宜作出如下规定。

    一、分片包干的确定。村场干部对环境卫生实行等量分片包干,实行长期固定担责。干部身份不变化,责任区域不变,工作职责不变。干部有调换的,新任干部接替调换干部的责任区。责任范围包含区域内的渠道、公路、大堤内外侧等。

二、分片包干的职责

1、每周对责任区进行两次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整改。

2、指导、督促农户正确使用垃圾池。发现破损垃圾池及时向支书报告,及时修复,一周内未及时修复的,直接向向指挥所报告,未报告又没修复的,只追分片包干人的责任。报告了没修复的,扣分扣在支书账上。

3、指导、督促农户认真开展庭院治理。2016年庭院治理达70%,20175月全面完成。

4、指导、督促片内保洁员开展日常保洁,农村保洁员工作日为每周的一、三、五。确保工作日内有人上岗,并保证质量。

5、定期巡查片内农药取水点设施情况,对破换、破旧的及时调换。

6、对片内节假日、红白喜事的环境卫生进行跟踪督查,做到即清即扫。

7、配合做好“四道一渠”的整治工作。

三、分片包干的考核

对村场干部分片包干的考核,随同村场考核一并进行督查、暗访、季度检查成绩均纳入考核范畴,对分片包干干部环境卫生考核成绩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

1、每次检查片内扣分在0.5(含0.5)以下的为优秀,扣分在2分以下(含2分)为合格,扣分在2分以上的为不合格,扣分内容为保洁和垃圾分类

2、片内有成堆、成片、成线的垃圾。扣分在1分以上(含一分)的,直接为不合格,包片责任考核内容为保洁和垃圾分类

四、分片包干的奖惩

1、年度考核定为优秀的,进入环境卫生先进个人行列,按文件规定,予以奖励。

2、年度内有2次考评为不合格。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年度考核不合格的,按奖励先进的标准进行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