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6-1141281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3-28
  • 公开日期:2016-03-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的通知
来源:注滋口镇   2016-03-28 00:00
浏览量:1 | | | |

 

注政办[2016]5号

 

关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的通知

 

各村、场、居委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决定》,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2016年度我镇美丽乡村建设按照示范引路,全面推进的方略实施。确定新移村为美丽乡村创建示范点。现将新移村的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新移村基本情况。

新移村现有人口875人,214户,耕地面积2000亩,5个村民小组,23名党员。20154月被定为唐副市长的扶贫点。

二、2015年已完成的工作。

1、宣传教育。村多次召开广播会,户主会宣讲美、德、廉、耻,树立良好的民风,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使美丽创建有一个好氛围,达到人人向上,人人求美,人人从善的目的。其中,善于创造和发现典型,及时推广,通过一年的努力新移村民民风有极大的提升。

2、生产发展。2015年疏洗沟渠2000米,维修机埠两座,旱改水100亩,通过对基础设施的改善,有力地推动了土地流转,目前全村土地流转面积达1380亩,占耕地面积的69%

3、公路状况。2015年由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捐修6.1公里路后,全村公路已基本硬化。

4、房屋改造。2015年按照统一屋面色彩,统一外墙颜色,统一布调格屋,对234组沿公路主线57户农户房屋进行了改造,按图纸设计,新建房屋4栋。

5、光亮工程。新装入村主路路灯62盏。

三、2016年创建计划。

1、规范管理。镇成立示范点创建指挥所,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分管美丽乡村建设的负责人任常务副指挥长,村建、国土、农技、水利、文化广播,新移村等为成员单位。加强对创建工作的指导和督促。

2、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2015年基础上不断深化宣传内容,优化宣传形式,要通过实实在在的评比、讲评、奖励等形式,更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

3、生产发展。加快对基础设施的改善和村基本农田的改造,加建土地流转,切实提高农民收入。

①机埠新建和整修共5座。

②沟渠硬化2800米。

③土地平整200亩。

此三项国土局已立项,预投资金100万元。

4、环境整治。通过对环境的综合整治,使村容村貌有一个极大改观,使百姓有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年内达到美丽乡村建设标准。

①卫生。保洁员日常作业,村干部日常督促,垃圾分类处理,保洁实现常态。

②绿化。村主干道,主渠栽植风景林和防风林,未留空白,已投入2万元,农户绿化做到风景林、防风林、果树三结合,根据各自的实际,因地制宜,选择性地栽植。

③美化。原则是低成本、低投入,既讲个性特点,同样追求整体美感,以农村本土风情为基调,略入城市元素。村主干公路两侧,栽植低矮,四季常青植物以取代杂草,预投入3000元,对2、3、4组沿公路两侧居住的农户进行美化,在此侧的,对屋前统一美化,屋后由农户负责,南侧的屋后统一美化,屋前由农户自行负责。合理规化菜园果园和花园,预投入5万元。

④污水治理。以2、3、4组为轴心,采取3-5户联户处理污水的方式,选用最新污水处理机器对污水进行治理。此项已由省环保厅立项。含排水沟等配套建设在内,预投资金200万元。其他散居农户采用三格式化类池,对污水进行治理。预投资金12万元。

5、光亮工程。安装节能路灯60盏,预投资金18万元

6、房屋改造。

①旧房改造60户,按每户1.5万标准,预投60万元。

②新建房屋21栋(含2015年建),征集土地16亩,预投资金16万元,新建房屋按每户4万元的奖励标准(其中市扶贫项目每户2万元)奖励。预投资金68万元。

7、广北广场。在2、3、4组中心处,修建占地面积1.5亩的文化休闲娱乐广场,预投资金30万元。

 

 

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