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8-1338237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13
  • 公开日期:2018-03-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表彰2017年度“最美注滋口人”的通报
来源:注滋口镇   2018-03-13 12:27
浏览量:1 | | | |

 

 

 

 

 

 

注发〔2018〕8号

 

关于表彰2017年度“最美注滋口人”的

通  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2017年,全镇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大会战”,县委、县政府“六大工程”,紧紧围绕建设“五美”注滋口镇,争创名副其实全国重点镇这一目标前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成就,社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范。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我镇的优秀模范人物给予表彰,并授予“最美注滋口人”的称号。表彰名单如下:

“最美注滋口人”奖:何思达、杨波平、隆文军、王重贤、万朋举、赵东升。

“最美注滋口人”提名奖:周新萍、朱立清、罗岳元、谢永庆、朱建武、李玉枚、梁国华、王慧红、梁兴云、任荣华、向继前、雷顺刚、哈建新、李拥军。

这些受表彰的人物,是全镇人民的突出典型,是创先争优的杰出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反映了当代人民的高尚品质和时代风范。镇党委、政府号召全镇人民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为构建“五美”注滋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镇党委、政府也希望受到表彰的“最美注滋口人”继续发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精神,为我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树好典型、再创佳绩。

 

中共注滋口镇委员会

注滋口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13日

 

附件一:2017年度“最美注滋口人”先进事迹

附件二:2017年度“最美注滋口人”提名获得者

 

 

 

 

 

附件一:

2017年度“最美注滋口人”先进事迹

 

一、海外维和的铁血男儿——何思达

何思达,男,25岁,注滋口镇联合街道人,2011年入伍。2016年,通过层层严格选拔,从3000多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一员。2017年3月,正式赴西非利比里亚维和。利比里亚,政局动荡、经济落后、疾病肆行、环境恶劣、时常缺水断电,环境异常艰苦,但这些没有压垮这个年轻的90后,他和全体队员一起出色完成了维和任务。为表彰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的突出贡献,利比里亚政府授予他们“利比里亚国家杰出贡献奖”,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代表联合国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海外维和,一个90后男孩,用汗水和担当书写着一个铁血男儿的爱国故事。

二、心系家乡的热心肠——杨波平

杨波平,男,43岁,注滋口镇新富村人,17岁外出务工,现任东莞市东莞饮食公司总经理。在个人事业有所成就后,他不忘回馈家乡。他引导家乡闲置劳动力外出从事餐饮等行业,先后提供了100多个工作岗位;他关心家乡建设,大力支持公路建设、村部维修、防汛抗灾等集体工作,2012年至今,共资助集体20多万元;他关心弱势群体,2016年起,每年花费万余元慰问困难群众,2017年,组织募捐近五万元为二组低保户刘道新治病。杨波平致富不忘本,是心系家乡的热心肠。

三、移风易俗的领头雁——隆文军

隆文军,男,50岁,注滋口镇隆安村人。2017年,他积极响应党委政府“治陋习、树新风”的号召,主动参与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工作。他积极倡导厚养薄葬,2017年11月20日父亲隆甫安去世,他不顾亲友的劝阻,极力说服亲友,丧葬仪式一切从简:不仅不放鞭炮、不搭彩虹门、不做“道场”,而且破除农村多年落后观念,将父亲遗体火化并进行生态安葬。隆文军,不是党员,但在移风易俗上他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四、为民负责的好支书——王重贤

王重贤,男,51岁,中共党员,新发村党总支书记。作为村场带头人,他始终为民负责、心系百姓。2017年7月,突降暴雨,面对外洪内涝情形,他积极调度迅速组织转移安置受涝群众,马不停蹄连夜紧急动员村民筑坝抢险防止了东浃河水倒灌农田。等到内部灾情稍缓,他不顾痛风折磨坚守一线全面落实防汛任务。防汛结束,又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危急时刻显担当,村里老人群众都说,王支书是为民负责的好支书,多亏了王支书抢险及时,不然东浃河水倒灌,不说农田,我们的房屋都要进水2米多。他是华容县第七、八届政协委员,曾多次获得华容县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是2017年华容县防汛抗灾先进个人。

五、大自然的守护神——万朋举

万朋举,男,56岁,注滋口镇东浃村人。在家,他是家庭的顶梁柱,妻子身患严重类风湿多年,2016年以来又连续两次重病化疗,对妻子他一直不离不弃。在外,他是东洞庭湖湿地保护志愿者,十年来,一直从事洞庭湖自然保护工作,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6年12月,在去湿地保护区的路上突发意外,身体多处粉碎性骨折,住院大半年,等到身体稍好,他又开始志愿者保护工作,在洞庭湖湿地中人们又时常能看到志愿者那抹鲜艳的红色。万朋举,作为一名公民,他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是大自然的守护神。

六、爱心永不休的好教师——赵东升

赵东升,男,64岁,退休教师,注滋口镇桥南村人。他为人亲切,乐于助人。在杨桥小学执教期间,他特别关心贫困家庭学生,长期为他们垫付学费,购买学习用品,深受学生的爱戴。退休后,他仍然爱心不断,时常送米送油,接济村里贫困家庭、五保老人的生活。尤其是2011年以来每到年关,为特别困难的老人发放慰问金,六年来从未间断,五保户张孝明谈起赵东升说不尽的感激。赵东升,作为一名退休教师,工资微薄,生活并不富裕,为支付房贷目前还兼职两份工作,但他尽己所能无私奉献。在坚持慈善的路上,他显然比其他人走得更快、走得更远。

 

 

 


附件二:

2017年度“最美注滋口人”提名获得者

序号

姓  名

性别

年龄

类   别

单位

典型事迹

1

周新萍

51

孝老爱亲

杨林所村

八年如一日,照顾中风瘫痪丈夫,用柔弱的身躯撑起了一个家庭。

2

朱立清

46

孝老爱亲

围垦

毫无怨言照顾94岁高龄父亲15年,照顾中风瘫痪兄弟12年。

3

罗岳元

76

乡风文明

注东

不顾高龄,主动请缨无偿为村级平台建设监质监工。

4

谢永庆

43

爱岗敬业

财政所

办点工作有方法,防汛抗灾是先锋。

5

朱建武

43

乡风文明

同丰浃

多年心系家乡建设,多次出资为村里修路架灯。

6

李玉枚

32

孝老爱亲

汀头

悉心照顾患病中风公婆,完美诠释80后儿媳孝心。

7

梁国华

50

乡风文明

注西

带头栽花种草,义务除草清杂,秀美农户实至名归。

8

王慧红

50

孝老爱亲

隆西

三年如一日,独自一人照顾卧病在床的双亲。

9

梁兴云

68

爱岗敬业

坝上社区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十七年来在街道挥洒自己的汗水。

10

任荣华

60

爱岗敬业

东城

防汛巡逻不计报酬,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言传身教家庭和谐,践行了一名闲职党员的优秀风尚。

11

向继前

61

爱岗敬业

幸福

不是保洁员,但主动参与保洁工作,个人自费印发400多份宣传手册。

12

雷顺刚

50

孝老爱亲

新发村

辞职悉心照顾瘫痪父亲,孝心感动邻里。

13

哈建新

66

乡风文明

联合街道

作为主任,公道正派有担当,积极化解矛盾;服务社区有能量,全力疏通下水道。

14

李拥军

35

助人为乐

全福

心系苦难群众,2014年来,每年春节花费近万元慰问五保户和贫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