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1-1141268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1-12-27
  • 公开日期:2011-12-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注滋口镇2011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来源:注滋口镇   2011-12-27 00:00
浏览量:1 | | | |

 

注滋口镇2011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一、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我镇将菜农村、全福村纳入我镇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试点村。这两个村都是今年信访矛盾较突出的单位,先后有群众信访到县反映本村工作不民主、财务不透明的情况。菜农村由镇纪委和县委工作队一起,从4月中旬开始进驻,先后完成了村民代表选举、民主理财、村务监督小组的推选,对该村财务进行了清理,并对反映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协助该村建立规章制度,积极推行民主决策,倡导村务、党务公开。截止今年9月份,该村信访完全息访,村各项工作走上有序发展的轨道。全福村同时也按照县农风室规定的动作,从5月份开始进驻工作组,至10月上旬也完全息访,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严格落实纪检监察业务工作
在现场考核这一块,我镇纪检监察工作完成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认真落实了镇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今年5月份即投入运营了镇便民服务中心,进驻了民政、合作医疗、村建、国土、计生等8家部门单位,均按县里的要求将规定的动作到位;村级建立了隆兴、永兴、书院等5个村级便民服务点。二是扎实推进了民主决策,乡镇和村场建立了民主决策相关制度和程序,核查重大事项经过民主决策,绝大多数村场成立村民代表大会、民主决策村级大事。三是有序推进财务规范管理。镇相应成立了民主理财小组,定期审核村收支情况。四是推进了政务村务公开,镇村两级公开了办事程序、相关制度,公开了镇机关及村级财务情况,对大事实事也按计划予以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