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1-1141267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1-12-27
  • 公开日期:2011-12-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中共注滋口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严明纪律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的通知
来源:注滋口镇   2011-12-27 00:00
浏览量:1 | | | |

 

各村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湖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以及市、县两级统一部署,我镇村支委、村委会(以下简称“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即将全面开展。为确保“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换届选举期间有关纪律提出如下要求:
一、必须严肃政治纪律
各村场党支部、村委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按照纪律要求,认真搞好这次“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严防在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中传播不利于换届选举的言论,及早排摸基层动态,及时化解各种矛盾,防止各类影响换届选举情况的发生。对换届选举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对策措施,妥善予以解决。
  
  二、必须严肃组织纪律
在换届选举过程中,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充分发扬民主,尊重群众意愿,切实保障公民自由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组织纪律和选举规定,必须做到依法依章参选,严禁以贿赂、欺骗、威胁、暴力、伪造选票、砸毁票箱、撕毁选票、冲击选举会场等手段破坏和妨害选举;必须做到有序竞选,严禁参与或指使他人操纵选举、避会抵制、跟踪监视、虚假委托、张贴大字报、分发传单等不正当活动;必须做到公平竞争,严禁用诬告、造谣、诽谤等手段对参选人进行恶意中伤;必须做到新老班子正常交替,严禁落选村干部拒交档案、印章、财务或其它与职务相关的手续资料。
   
三、必须严肃财经纪律
村干部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各项规定,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加强对村级集体资产的监督管理,严防集体资产流失,严防干部从中以权谋私;要防止以各种名义公款请客送礼、突击发放补贴等活动。
    各村场要把“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一个阶段的重点任务,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村委会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中的核心作用,教育广大农村党员、群众以对组织、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民主权利,以自己正确的言行来带动和影响广大村民选好自己的“当家人”。如发现有违反相关纪律要求的,一律严肃查处,情节特别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2011 年5月25日
 
主题词:纪律   换届选举   通知               
中共注滋口镇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1年5月2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