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0-1141266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0-08-19
  • 公开日期:2010-08-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2009年村场、站所财务清理审计的通 知
来源:注滋口镇   2010-08-19 00:00
浏览量:1 | | | |

注纪发〔2010〕2号

关于开展2009年村场、站所财务清理审计的

通    知

各村场、站所:

为了加强村场、站所财务管理,维护正常财务秩序,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根据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经镇党委、政府研究,镇纪委决定对2009年度村场、站所财务进行全面清理审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时间

自4月20日开始至30日结束,历时10天。

二、清理内容

村场清理内容:各项收支(重点是县乡转移支付使用情况)、债权债务(含呆亡帐的处理)、固定资产的盘点和处置、公益事业投资、招商引资和专项资金的使用、利息及生活招待费等6个方面。站所清理内容:各项收支、干部职工工资补助发放、公务消费货币补贴政策落实、偿还历年欠款、生活招待、送情及租车等。

三、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镇财务清理小组由蔡远鸣任组长,肖灯、黄柯及经管站工作人员为成员,办公地点设经管站,由黄柯兼任办公室主任。此次财务清理全镇共分5个片,采取分片负责人负总责,办点干部包村,由支部书记、村委会具体组织,村民主理财小组牵头审计,镇经管站派专业人员指导的办法进行。经管站、计育办、农技站、水管站、敬老院、林路站、畜牧水产站、小城镇办等站所单设1片组织审计。

2、组建班子。各村场由村党支部、村委会具体组织,由民主理财小组具体操作,对2009年度的财务进行认真清理,站所由财政所和经管站的财会人员实施清理。

3、按章操作。在清理过程中,各村场要将本单位的收支情况与注政发[1999]04号《关于村场财务管理的若干规定》和注政发[2000]06号《关于村场财务管理的补充规定》及注政发[2005]03号《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的新增规定》。站所审计以注纪发[2004]1号《关于加强镇属站所财务管理的通知》精神为准。

4、全面公开。财务清理结束后,村民主理财小组要认真填写好年度审计报告书和相关人员经济问题清退处理见面书,审计报告书共填4份,审计结束后,上交经管站审核盖章,一份交单位负责人,一份交会计入帐,一份交民主理财小组负责人,一份留镇经管站存档。各村场必须在5月10日之前将财务清理结果在公开栏内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5月10日之后镇将组织专门班子,对财务清理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并将检查验收情况予以通报,凡未按时完成的村场延发“四保”工资,并纳入全年目标管理千分制考核。

附:镇2009年度财务审计分组安排表

2010年4月8日

 

注滋口镇2009年度财务清理分组安排表

片别

片长

财务清理

指导员

所  辖  单  位

办点干部

1

王德一

罗振宙

部门单位、居委会  注西 

均和  杨桥  全福

蔡远鸣  王德一  王洪治

王文勇  贾迎春

2

陈  俊

黄  柯

注南  舒南  注东  东堤  

南安

黄  柯  陈剑飞  季彩霞

陈  俊  张放斌

3

严  钧 

罗振宙

农安  永兴  书院  均南  

隆兴  农科  兴业

李建军  严  钧  蔡远鸣

蒋忠云  谢志奇  刘谓平

4

周  辉

吴仁贵

溜口  挖口  西河  同丰

同丰浃  隆庆河

肖  灯  李永锋  周  辉

韩诗佳  胡  斌  周承志

5

刘纯东

吴仁贵

北洲  麻河  八千  隆庆  

隆桥  桑田

张  扬  陈绍山  邓君龙

张菊容  刘纯东  姜  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