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9-1567629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6-19
  • 公开日期:2019-06-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注滋口镇办点干部绩效管理考核办法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6-19 10:00
浏览量:1 | | | |

 

 

 

注办发〔2019〕15号

 

注滋口镇办点干部绩效管理考核办法

 

为加强办点干部管理,推进村(社区)工作落实落地,促进办点干部绩效管理考核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根据《华容县人民政府综合绩效考评办法》,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基本原则

坚持职责明确、规范管理、考核量化、绩效挂钩、奖优罚劣的原则。

二、考核对象

全体办点干部。

三、考核内容及计分办法

办点干部年度绩效考核总分为100分,采取倒扣计分和加分的办法进行具体操作。  

1、考勤情况(10分)

①遵守上下班纪律,按时上班打卡,每迟到一次扣0.5分,缺勤一次扣1分。因上县开会或出差的凭通知在党政办登记,其他原因需请假的按程序审批后可不予扣分。

②按时参加办点干部会议,迟到一次扣0.5分,缺勤一次扣1分。

③遵守工作日晚上和节假日值班制度,缺勤一次扣1分。

2、日常工作(30分)

按照要求,每个星期至少下村两次,原则上每个星期二参加办点村周例会,传达镇周例会及其他会议的精神,安排部署并督促工作落实,每周星期五下村收集了解本周工作进展情况,并做好在星期一镇周例会汇报的准备。下村情况拍照发到注滋口镇办点干部微信群,每缺少一次扣2分上传照片必须由手机自带相机拍摄,然后通过微信发送原图为有效图片。

3、工作实绩(20分)

以村(社区)千分制考核排名为依据,所办点村场在全镇的排名1-7名的计20分,8-15名的计18分,16-22名的计16分。所在办点村年底的综合绩效排名对比去年综合绩效排名,每前进一名加1分,得分及加分总计不超过20分。

4、民主评议(40分)

①党政负责人评议(25分)。其中党政负责人对办点干部进行测评(20分),分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3个等次,满意票每票计1分,基本满意票每票计0分,不满意票每票计-1分,根据评价结果折合后计入考评总分。分片负责人对片区办点干部进行评价,根据办点工作情况计分(5分)。

②总支书记评议(10分)。全体总支书记对办点干部进行测评,分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3个等次,满意票每票计1分,基本满意票每票计0分,不满意票每票计-1分,根据评价结果折合后计入考评总分。

③办点干部互评(5分)。办点干部根据办点工作情况互评计分,分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3个等次,满意票每票计1分,基本满意票每票计0分,不满意票每票计-1分,根据评价结果折合后计入考评总分。

四、考核结果的运用

绩效考核总分由考勤情况、日常工作、工作实绩、民主评议四部分组成,按照总得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名,考核结果作为办点绩效奖励发放和年底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考核结果为A、B、C三类,A类为优秀,B类为良好,C类为一般,比例为2:6:2,如果人数不能被整除,余数归类到B类。办点绩效奖励A类6000元,B类4000元,C类2000元。

对于排名靠后的办点干部,经党政负责人会议审议,确不能胜任办点工作要求的,实行办点调整。

五、本考核奖励不与综合绩效考评冲突,由党政办负责解释,自文件发布之日起执行,未废止或未作修定将长期有效。

 

中共注滋口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6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