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6-1141259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1-29
  • 公开日期:2016-01-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经济工作会议规划
来源:注滋口镇   2016-01-29 00:00
浏览量:1 | | | |

经济工作会议规划

(根据录音整理)

 

虢汉平

2016年1月)

 

春节将至,各项工作进入一个关键阶段。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有新的展望,在认真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做好谋划,全面部署,努力创先争优。为确保2016年社会大局稳定,形成工作优、发展顺、干群和的氛围,现就各项工作讲几点我的设想:

一、注滋口镇2016年发展理念。

一是抢先发展的理念。乡镇只有抓住机会,努力发展,才有做大做强的可能。特别是乡镇合并后,必须全力以赴,勇往直前,不走回头路,建设更加秀美的注滋口。二是规划先行的理念。必须做好集镇和村场的规划,把将我镇打造成“全国重点镇”作为首要任务,精心规划,认真实施。三是依法依规的理念。引导镇村干部树立法制观念,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公平正义,运行有序。四是项目先行的理念。全力争取项目,认真组织实施,切实为群众谋发展,为人民谋福利。五是共建共享的理念。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大家必须齐心合力,支持建设,共享发展成果。

二、注滋口镇2016年工作目标

一是社会和美2016年必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干群一条心,共同促和谐,努力为注滋口的发展做贡献。二是乡村秀美。在搞好环境卫生工作的同时,注重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擦亮面子,夯实里子。做好秀美村庄示范点,带动群众,打牢基础。三是集镇精美。必须搞好集镇整治工作,对违规经营严厉打击,规范车辆停靠,制定相关规章制度,确保集镇管理规范有序。四是产业旺美。在发展棉花、油菜等农产品产业的同时,将自然优势发挥到位,大力发展养殖业。另外,支持农业合作社的建立,积极吸收外来资本,带动工业产业发展。五是设施完美。加强村场基础设施建设,规范村级活动中心运行,确保工作顺利。划分活动场地,添置活动设施,丰富居民精神生活,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满意度。

三、当前工作的几点要求

一是同心同德,强化时间概念。年前有关重点工作、中心工作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如水利线上机埠维修工程,安全小区建设等。另外,土地确权颁证登记工作开始正式实施,在 3月底之前必须落实到位。集镇整治方面,实行包片负责责任制,人员统一调度,保证街道秩序良好,经营规范。机关干部要齐心合力,高度团结,加强群众联系,切切实实为民众办好事、办实事。

二是尽心尽责,做好工作规划。各分线负责人将本线上的工作进行认真谋划,根据“十三五规划理念,搞好相关项目的对接。做好新移村美丽乡村点、舒南加油站、液化气选址和沱江广场这四大工程的规划建设,强化责任概念,落实责任分工。每位干部同志都要打起精神,树立责任意识,立足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责。

三是守规守矩,加强作风建设。守规矩是每一个干部做事的基本准则。大到国家,小到家庭,都应该规矩做人,本分做事。机关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将住宿和节假日值班人员安排到位,确保安全稳定。严格落实班子考察工作,开展党员培训活动,督促村场干部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必须严格践行党中央“三严三实”精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做一个公平、正直、廉洁、自律的好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