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8-1430628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6-07
  • 公开日期:2018-06-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2018年各小学、幼儿园阳光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注滋口镇   2018-06-07 10:53
浏览量:1 | | | |

 

 

 

 

注政办发〔2018〕31号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2018年各小学幼儿园阳光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注滋口镇2018年各小学幼儿园阳光招生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一:注滋口镇各小学、幼儿园招生区域

附件二:华容县2018年小学适龄入学儿童登记花名册

 

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7日

 

 

 

 

 

注滋口镇2018年各小学幼儿园阳光招生

 

根据《华容县2018年中小学阳光招生工作方案》精神,为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切实规范我镇小学、幼儿园招生办班行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落实公开、公正、公平的招生原则,特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阳光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陈飞任组长,蔡雪英任副组长,各村场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下设阳光招生办公室刘传星主任张涛任副主任,各校校长、园长、教导主任、保教主任为成员具体负责全镇阳光招生和协调工作。

二、招生原则

1、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全面推行各小学、幼儿园“阳光招生”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程序、招生方式等信息全面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2、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划块招生、家长自愿”原则,确保辖区内幼儿适龄儿童(少年)相对就近入园、入学。

3、坚持计划、班额控制原则。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控制班额,杜绝大班额。

三、招生办法

1、严格遵循“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招生办班计划经教育局批准后,组织实施。小一招生计划:注滋口中心小学、注滋口幸福中心小学各3个班,隆西小学2个班,隆庆小学、益稼小学、中岭小学各1个班,全镇小一共办11个班,且每个班人数控制在45人以内。

2、注滋口中心幼儿园、注滋口幸福中心幼儿园、注滋口益稼幼儿园办小班各2个,隆西幼儿园小班1个,镇共办小班7个,且每班控制在28人以内。

3、依法保障辖区内适龄儿童(幼儿)就近入学,严格执行划块招生,各小学幼儿园招生区域见附表1

4、严格控制跨区域招生。确因父母工作变动或家庭迁移需转校就读的,必须按学籍管理要求,经双方学校同意后依程序办理。

5、限定年龄。小学招生对象为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入学儿童。

6、审核分类:学校、幼儿园入学对象采取核实登记资料、入户调查的办法进行审核分类。入学资格审核合格的对象按以下办法予以分类:

A类:户籍和房产证地址均在招生区域内;

B类:户籍地址在招生区域内,房产证地址不在招生区域内;

C类:户籍地址不在招生区域内,房产证地址在招生区域内;

F类:无户籍和房产,在招生区域内有居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

招生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和登记信息分类结果,依次按A类、B类、C类、F类顺序分批录取,直至录满招生计划。分校录取时,如某类登记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则在该类别按就近原则排位录取。未予录取的申请对象,根据自愿的原则合理分流,就近其他学校在学位空余的情况下不得拒收。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各学校要成立招生工作班子,明确岗位职责,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教导主任(保教主任)为直接责任人。

2、各招生学校要根据上级政策和本方案,广泛宣传小学阳、幼儿园光招生政策。要及时将招生方案进行公布。设立举报电话,阳光服务中心:18821853696接受社会监督。

3.严谨操作,确保阳光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各招生学校要严格执行招生方案,严格控制大班额,实行随机均衡编班,不得设置重点班、要严格执行学籍管理规定,确保学籍注册工作符合规定。

4、各学校必须在2018年6月20日前派专人到辖区内各幼儿园,摸清小一入学底子,造好适龄入学儿童登记花名册(附件2)。收集整理好入学对象相关资料(户籍、房产证、居住证等)复印件,学校审核盖章,校长签字确认,6月20日后下校督查落实情况各校要向家长发出招生意向书,及时了解辖区内适龄入学儿童情况

 

 

 

 

 

1

注滋口镇小学、幼儿园招生区域

 

学    校

招 生 区 域

注滋口中心小学

新容街、联合街道、杨桥村、注东村、注南村、注西村、东堤村、南安村、舒南村、均和村

隆西小学

挖口村、隆庆莲场、隆桥村、新河村、均南村、全福村、农村、书院村、永兴村、同丰村、同丰浃村、西河村、隆兴村

隆庆小学

桑田村、隆庆村、北洲村、麻河、溜口村、八千

注滋口幸福中心小学

幸福村、东城、白合村、民生村、昭福村、汀头村、益稼村(1、2、3、4组)、同庆村、团山村、新乐村、坝上居委会、新洲村、新北村、新桥村

益稼小学

汀头村(7、8、9组)益稼墟场(6、7、8、9组)、新村、围垦村、东浃村、东沟村、新村、新富村、新墙村、新发村、畜牧场、新成村

中岭小学

杨林村、中岭村、围村、水产场

注滋口中心幼儿园

以七异沟为界、七异沟以上

隆西幼儿园

以七异沟为界、七异沟以下

幸福中心幼儿园

幸福村、新乐村、团山村、同庆村、民生村、白合村、东村、中岭村、巴围村、杨林村、益稼村(1、2、3、10、11、12组)昭福村7、11组)、汀头村(部分)

益稼幼儿园

益稼村(4、5、6、7、8、9组)、昭福村、水产场、围垦村、新城村、新北村、新洲村、新发村、新港村、新桥村、新强村、新村、畜牧场、东浃村、东沟村、汀头(部分)


附件2

华容县2018年小学适龄入学儿童登记花名册

填报单位:                                              填报人:                                           填报时间:            

序号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

年龄
(周岁)

就读幼儿园

监护人
姓  名

户口所在地
(以户籍册为准)

现家庭住址
(以房产证为准)

就近入学学校

监护人
联系电话

生源
类别

1

 

 

 

 

 

 

 

 

 

 

 

2

 

 

 

 

 

 

 

 

 

 

 

3

 

 

 

 

 

 

 

 

 

 

 

4

 

 

 

 

 

 

 

 

 

 

 

5

 

 

 

 

 

 

 

 

 

 

 

6

 

 

 

 

 

 

 

 

 

 

 

7

 

 

 

 

 

 

 

 

 

 

 

8

 

 

 

 

 

 

 

 

 

 

 

9

 

 

 

 

 

 

 

 

 

 

 

10

 

 

 

 

 

 

 

 

 

 

 

填写说明: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湖南省学籍管理暂行规定》(试行办法)规定,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应按规定就近入学,取得学籍;2.本表登记对象为20128月31日前出生年满6周岁及以上的适龄儿童,适龄儿童年龄认定以身份证为准,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31日;3.按照生源类别分类造表,并按本表序号将入学对象相关资料(户籍、房产证、居住证等)复印件,学校审核盖章,校长签字确认后附表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