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8-1338245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4-03
  • 公开日期:2018-04-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2018年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考核方案》的通知
来源:注滋口镇   2018-04-03 12:39
浏览量:1 | | | |

 

 

 

注办发201819

 

中共注滋口镇委员会办公室

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2018年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考核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注滋口镇2018年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考核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注滋口镇委员会办公室

                          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4月3日

 

注滋口镇2018年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为强力推进我镇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美丽乡村,根据华农卫【2018】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考核方案。

一、考核内容

考核范围。全镇境内村、社区、机关、部门、企业、站所、学校、卫生院、幼儿园。

考核原则。按属地管理原则进行考核。社区境内的机关、学校、卫生院、站所、幼儿园、院内卫生由镇指挥所单列考核,院外环境卫生由所属社区或村进行管理。考核成绩列入其社区村。其他均实行属地管理由社区负责。村辖范围内的学校、企业、河湖、道路、渠道、林地、外来居民等均属村管理,其考核成绩纳入村总成绩。

主要内容。

1、“七有七无”:有经费投入、有卫生设施、有保洁队伍、有长效管理制度、有干部责任牌、有评比公示栏、有群众参与、无裸露垃圾、无污水横流、无乱搭乱建、无乱堆乱放、无残恒断壁、无燃放鞭炮、无面源污染。

2、微信工作群信息报送。

3、资料报送。

二、考核办法

(一)考核方式。对村、社区的考核有四种形式。即暗访、专项行动、季度检查、年度考评、暗访每周至少一次,暗访纳入季度成绩。专项行动成绩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上级检查奖惩分值纳入年度考核成绩。

(二)计分方式。采用扣分制和加分制相结合。设置统一的加扣分标准,年度考评分值计算,按暗访督查占年度考核总分值的20%,专项行动占20%,季度检查占60%的标准核算总分。

(三)扣分标准。

1、保洁

1成片垃圾小于0.5平方扣0.5分,大于0.5平方扣1分。大于1平方扣1.5分,成堆垃圾小于0.2立方扣1分,大于0.5立方扣1.5分。

2漂浮物有3个物体扣0.5分,3个以上物体扣1分。问题突出的按标准加倍扣分。

3焚烧残留物未处理好的每处扣0.5分。

4河蚌壳按垃圾扣分标准扣分。

5农作物秸秆、煤灰、散落路面或放置不合理的按白色垃圾标准扣分。

6建筑垃圾中夹杂白色垃圾的,按白色垃圾标准扣分。建筑垃圾堆放公路边、渠道边未整平的或在不允许堆放的地方堆放建筑垃圾的,按白色垃圾标准扣分。

7垃圾池、垃圾围满溢的扣0.5分。

8取水点、主干、主渠垃圾按以上标准加倍扣分。

2杂乱整治

1农户杂乱每户扣0.5分,杂乱严重的扣1分。

2“四道一渠”除杂,环境卫生单项标准为路肩50公分。除杂不到位每30米扣0.5分。“四道一渠”综合整治,按综合整治标准扣分。

3垃圾处理及垃圾处理设施

1垃圾分类不彻底,每口池扣0.25分,分类差扣0.5分。

2破损池每个扣1分,无池户每户扣2分。

3破垃圾围每个扣2分,围子无挡板每个扣0.5分。

4单项重点扣分项目

1无卫生评比扣3分,无公示扣2分。

2村无示范组、组无示范户(当年创建10户以上)扣3分。

3垃圾填埋场,扣3分。

4废品收购点未设围且四处散落,每处扣3分。

5主干道及街道办酒占道超过四分之一,扣2分。

6无干部包干责任牌,每个扣1分。

7)鞭屑每处扣2分

5集镇考评

1乱停乱靠五处,扣2分。

2占街面经营每处,扣2分。

3齐滴水每处,扣0.2分(镇检不扣分,上级检查无论是明查,还是暗访,在迎检督查中均按此标准扣分),出滴水扣1分。    

4乱搭乱建每处扣1分。每新增一处扣5分,扣分一直延至拆除为止。

5落地广告每块扣0.5分。

6乱拉乱挂每处扣0.5分。

7牛皮癣每处扣0.25分。

8保洁员按村标准加倍扣分。

6其他工作

1微信工作平台信息反馈。重要通知,要求回复的,未回复的每次扣0.1分。

2资料报送不及时每次扣0.5分,会议无故迟到、早退、替会、代会每人每次扣0.5分,缺会扣1分。

3未使用清洁能源、卫生厕所每户扣0.5分。

4未交保洁费,每户扣0.5分。

5被县“黄牌警告”一次扣3分,未按时摘牌的加倍扣分。(年度扣分)

6被镇“黄牌警告”一次的扣2分,未按时摘牌的加倍扣分。

7被通报批评的每次扣1分。

8市检有拍照的,每张扣1分,县检扣分1.5分以上按县检扣分加倍扣分,主干、主渠的杂乱、保洁、分类扣分按实数的4倍扣分,并按注政办【2017】8号文件规定扣发以奖代投资金。

(四)加分项目

1农村环境卫生综合示范组,每组有示范户,最高加分5分。

2市检无拍照,每次加3分。

3县检扣分在1分以下(含1分),加2分,扣分0.5分以下,加3分,零扣分,加5分。

4为县、镇提供正现场的,分别加3分、2分。获得县、镇通报表扬的(单独),每次加1分、0.5分。

5信息报送。在集中整治和日常整治中在微信工作群中,主动发送具有正能量工作照片的,加1至3分。

三、“美丽村庄”评比条件

1、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年度考核进入“合格类”以上。

2、年内新增美化路1000米,且有亮点、有特色。

3、村有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示范组,组有示范户。

所有加分均纳入年度考核总成绩。未尽项目,需要加分的,适时调整,提交领导批准后及时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