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8-1338243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22
  • 公开日期:2018-03-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2018年党建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
来源:注滋口镇   2018-03-22 12:36
浏览量:1 | | | |

 

 

 

 

注办发﹝2018﹞12号

 

中共注滋口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2018年党建工作考核方案》

       

 

 

各村(社区)、站所党组织:

现将《中共注滋口镇2018年党建工作考核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结合实际,部署和安排2018年党建工作。

 

                          2018年3月22日

 

 

 

 

 

 

 

注滋口镇党建工作考核方案

    

    根据县委党建工作要求,为促进我镇党建工作全面提质,为“五美”注滋口镇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特制订此考核方案

    一、考核目标

严格按照县委的党建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党建工作项目化建设,促进我镇党建工作全面提质,确保年终省、市、县各项检查全面验收通过,党建考核进入全县一类乡镇。

   二、考核内容

1、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艰苦奋斗再创业、一线实干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2、振兴乡村经济,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3、继续推行“党建+”模式,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

4、全面推进支部“五化十有”建设。(“五化”: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十有”:有健全合理的组织结构,有凝心聚力的支部班子,有充满活力的党员队伍,有功能完善的活动阵地,有严密完备的管理制度,有务实管用的活动载体,有齐全清晰的工作台账,有详细具体的活动记录,有规范完整的党建档案,有及时更新的党务公开。)

5、创新基层治理机制,扫黑除恶。

6、规范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管理与使用,将平台打造成“形象中心、活动中心、文化中心、服务中心、发展中心”。

7、规范两新党组织的组建和运行。

8、村(社区)、学校、卫生院等站所党组织党建工作同步推进。

9、推行党代表年会制,党代表尽职履责,组织党代表定期开展调研活动。

10、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11、加强基层保障建设。                       

12、党员集中活动日。以支部为单位,每月开展以集中交纳党费、集中学习、集中议事、集中关爱、集中服务等为主题的“五集中”活动,并保存好相关图片资料。

13、落实“三亮三定一提升”活动。在深度和广度上精准发力,让亮身份、定岗位,亮承诺、定目标,亮业绩、定格次成为一种常态,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继续对党员进行“四牌”管理。

14、规范党员积分制管理。

15、台帐管理。建立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台帐,要求台帐详实、准确;制定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方案,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人选台帐;建立困难党员、老党员、创业党员信息库,建好结对帮扶台账;党员花名册信息要真实准确,建立转出、转入党员台账和死亡党员台账。

    16、发展党员。党组织按程序发展党员,三年以内必须发展一名党员。

    17、民主评议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党组织每个年度按要求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按要求处置不合格党员,并严格规范程序。

    18、专项承诺。党组织书记要根据党建工作年度目标进行公开承诺,其他村干部进行岗位承诺,并进行公开公示。

    19、“三会一课”。各党组织按要求落实“三会一课”,要求记录规范,影像资料齐全。

    20、“一三五”模式。严格落实村干部岗位承诺制、村干部值班和周例会制、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党员管理积分制、“三议三公”制等五项制度,每项制度相关记录及资料要规范、真实、符合逻辑。

    21、组织生活会。按“一会五评”要求开好组织生活会,并做好记录。

    22、“双述双评”。按要求开展“双述双评”活动,并做好记录,保存图片及文件资料。

    23、落实红星网、红星云学习。   

24、党员冬春训。按照冬春训计划,按时、足时做好党员冬春训工作。

25、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

26、精神文明建设。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配合做好网络舆情的处理工作。

27、共青团工作。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单位要设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28、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

29、其它党建工作。

三、考核措施及要求

1、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办点干部为牵头责任人,村总支书记和社区、站所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的副书记、组织委员为直接责任人。

    2、进一步明确任务。按照镇党建工作考核细则逐项落实,并结合上级党建工作新的精神,有序开展活动。

    3、进一步强化督查指导。各村由办点干部负责指导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每个月进行一次安排、每个月进行一次督查、每季度进行一次排名和通报。   

4、进一步细化考核指标。党建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实行量化计分考核。分数由考勤情况、日常资料上交情况、每月清单工作完成情况各单位落实党建活动并在党建群中按要求发送活动记录的,视为完成了每月清单工作,每次加3分、督查情况、迎接上级检查情况五部分构成,分值分别占10%、10%、30%、30%、20%。

    四、考核结果运用

    1、表彰奖励上。党建考核排名前八名的村(社区)党组织和前三名的站所党组织,本年度授予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村(社区)与站所好班子原则上从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中产生。

    2、评先评优上。镇党委严格按照党建年度考核排名评选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建年度考核排名最后名的村(社区)党组织和最后两名的站所党组织,镇党委向县级以上呈报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其它荣誉时,不予推荐呈报

    3、发展党员上。考核排名前八名的村(社区)党组织和排名前三名的站所党组织,在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上,来年适当增加指标数;排名最后三名的村(社区)党组织和排名最后两名的站所党组织,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上,来年适当减少指标数。

    4、责任追究上。对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责任单位的相关责任人由党委书记进行约谈,对在省市县党建工作检查中被扣分产生负面影响的责任单位的相关责任人由党委书记进行约谈并严肃问责,办点干部按照绩效考核要求下调绩效,党组织书记和分管的副书记、组织委员取消本年度个人评先评优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