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6-1141245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5-06
  • 公开日期:2016-05-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注滋口镇深入开展“三新”大讨论活动方案
来源:注滋口镇   2016-05-06 00:00
浏览量:1 | |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为建设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凝心聚力、贡献力量,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全镇深入开展“三新”(贯彻新理念、展示新状态、谋求新业绩)大讨论活动,为此,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主题,再掀解放思想新热潮,全面推动注滋口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县域发展贡献力量。

二、目标要求

紧紧围绕“注滋口缺什么?注滋口要什么?注滋口干什么?”为主题。要通过开展“三新”大讨论活动,着力实现“四个强化”、推动“四个破除”。即强化顽强拼搏、勇攀新高的争先意识,破除小胜即满、安于现状的思想现状;强化开拓奋进、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破除墨守成规、不敢为不善为的畏难情绪;强化知行合一、脚踏实干的实干意识,破除坐而论道、脱离实际的不良习气;强化服务大局、敢于担当的团队意识,破除患得患失、消极无为的本位主义。在大讨论活动中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全面激发全镇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增强工作能力,提升工作素质,汇集强大的正能量。

三、主要内容

1、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活动领会“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镇党委中心学习组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活动,全镇各部门、村场要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活动,要求全体机关干部、站所长、村场支部书记分别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字数要求1000字以上。

2、组织一次专题讨论。镇党委组织全体负责干部、机关站所干部、村场党支部书记分层次开展讨论活动,要求所有参加的党员干部围绕讨论主题,深入开展讨论,镇党委将对所有讨论发言汇编成册,对见解独特、对工作具有指导性、感召力强的发言进行全镇推介。讨论主题以县定主要内容为主,并结合注滋口镇工作实际:一是反思注滋口镇近年来发展思路有什么问题,怎样创新发展的方式方法;二是反思我们工作的标准、工作要求是否过低,怎样掀起实干之风;三是反思我镇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哪些环境问题,怎样更好地建设宜居注滋口;四是反思我们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作风问题,怎样更好地改善和发展软实力;五是反思我们是否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怎样更好地服务群众,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

3、开展一场工作比武。对全镇各单位工作成效、干部工作作风进行一次全方位评比,以重点工作进展、日常工作规范、工作方法措施、干部工作状态、干部作风纪律等五个方面为评比内容,进行细化评分,并在半年度讲评会上奖优罚劣,以学习讨论活动来促进工作成效。

四、活动步骤

这次“三新”大讨论活动时间以县委安排部署为指导,从三月开始到五月底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4月底前)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成立专门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责任,召开动员会,主要领导亲自动员,大力营造“三新”大讨论的浓厚氛围。

第二阶段:学习讨论(5月15日前)

全体机关、村场、站所干部要按照集体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工作期间学习和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相结合的原则,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撰写学习心得。要认真围绕讨论主题,查摆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查找问题根源,切实把问题找准,原因分析透,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第三阶段:巩固提高(5月底前)

全体机关、村场、站所干部要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和差距,研究制定落实新理念的具体措施和问题整改方案,在具体工作中查漏补缺,用实际行动来巩固大讨论活动的成果,以大讨论为契机提升工作成效。

五、具体要求

1、强化领导。成立“三新”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虢汉平任组长,镇长陈飞、党委副书记程猛任副组长,全体党政负责人、各站所长、村场支部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镇组织办,丁豪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大讨论组织、督查、考核等具体工作。

2、精心组织。学习要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讨论交流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策措施要有针对性、操作性,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抓牢每个环节,落实每项任务。

3、加强宣传。制定专项宣传计划,大力推介先进典型、好观点、好做法,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