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5-1141240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12-29
  • 公开日期:2015-12-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2015年度注滋口镇村场(社区)、部门单位班子考察工作的通知
来源:注滋口镇   2015-12-29 00:00
浏览量:1 | | | |

各村场(社区)、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掌握一年来各村场(社区)、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工作情况。经镇党委政府集体研究,决定于2016年元月中下旬对全镇各村场(社区)、部门单位进行班子考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镇各村场(社区)班子集体及班子成员;部门单位班子集体及班子成员

二、考核内容

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主要考核本年度发挥职能作用情况。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实绩、完成镇党委政府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实际成效。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主要考核年度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

三、考核方式

1、述职述廉与民主评议相结合; 

2、资料调阅与走访座谈相结合。

(一)、考察部署:

村场考察:

1、考察安排:全镇共分十三个考察组,每组由一名党政负责人带队,考察时间为2016年元月,每组每天安排两个村的考察任务,具体到村考察时间由各考察组资料员提前一天通知相应村场支部书记。

2、工作要求:各村场(社区)务必在2015年12月22日前准备好书面述职述廉报告、收集整理好全年工作资料。与会人员为全体村场(社区)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具体要求为:1000人口以上的单位不少于30人,1000人口以下的单位不少于20人。

部门考察:

部门单位负责人的述职述廉由各线分管负责人组织安排时间和人员进行考察。各单位于 2015年12月22日前准备好书面述职述廉报告并上交镇组织办。

(二)、考察程序:

1、述职述廉。班子集体进行大会述职;班子成员要进行书面述职述廉,时间3-5分钟;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报告要上交考核组。

2、民主测评。召开民主测评大会。村场(社区)参加民主测评的成员为:全体村干部、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

3、走访与座谈(由考察组随机确定,座谈对象身份不限,座谈人数在10人左右)。

4、查阅资料。

四、结果应用

1、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2、作为职务调整的依据之一。

3、对群众反映强烈、违纪违规的交镇纪委调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