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5-1141234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4-01
  • 公开日期:2015-04-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绿化行动2015年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注滋口镇   2015-04-01 00:00
浏览量:1 | | | |

 

 

 

 

 

 

 

注政办发〔20154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绿化行动2015年实施方案》的

    

 

各村场部门单位:

《注滋口镇绿化行动2015年实施方案》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遵照执行。

 

 

2015 331

 

 

 

 

 

注滋口镇2015年绿化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认真贯彻华容县2015年绿化行动指挥部2号文件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第二个三年绿化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扩绿量、提质量、强生态、增效益”的总目标,强化“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定管理、定奖罚等”措施,大力开展绿化造林,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质按量完成,努力建设生态注滋口。

二、目标任务:

2015年大力开展村旁、路旁、渠旁、屋旁等四旁宜林地造林,全镇不留100米以上的荒路、荒渠、南北大堤外滩和1亩以上的荒地。对201220132014年的造林全面补植管护,力争林木保存率达到95%以上,秀美村庄力争达到70%以上。

三、加强领导:

成立注滋口镇植树造林工作指挥部,党委书记王文勇任政委,镇长王德一任指挥长,人大副主席张扬任常务副指挥,各站所村场一把手为成员,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林业站长任办公室主任。

 

四、主要措施:

1、明确任务,强化责任。

2015年造林任务坚持辖区责任制。镇属六直十二横沟港渠道两旁和通村通组公路路边,以属地管理为原则,由所在村场负责植树造林和管理,倡导群众房前屋后种植乔木、花灌木和经济型果木;集镇、机关单位和企业的绿化,由所属单位负责植树和管理;北堤、南堤外滩由水管站负责植树和管理。坚持一把手负总责,新植树木一律责任到人,实施挂牌管理,建档备查。

2、严格标准,强化指导。

充分结合具体实际,因地制宜,科学布局,在树种上选择选用生长快、抗性强、适应本地土质的树种。在造林机制上,鼓励各社会主体采取自主开发、租赁、拍卖、股份合作等多种造林方式。

3、严格奖惩,强化考核。

加强目标考核,4月和11月镇组织开展两次检查验收,重点检查任务完成情况、林木成活率和管护率。考核标准参照2015年《林业工作考核奖罚方案》执行。

亩面积换算方法:

阔叶树种:1、单排。长度*4米,2、双排。长度*6米,三排*8米。

细叶树种:1、单排。长度*2米,2、双排。长度*4米,三排*6米。

五、强化森林资源管理

对已栽的林木乱砍乱伐和故意毁坏苗木的人和事,镇政府实行零容忍,一经查实,报请森林公安按法律严惩。

 

附件:华容县“秀美村庄”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注滋口镇2015年度村场植树造林任务表

 

 

村场

植树面积(亩)

 

村场

植树面积(亩)

注西村

6

北洲村

8

注东村

33

溜口村

22

注南村

12

挖口村

14

东堤村

12

麻河村

12

均和村

12

隆庆村

6

杨桥村

12

均南村

12

永兴村

45

全福村

14

同丰村

21

 

舒南村

8

隆兴村

19

 

共计

2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