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5-1141230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1-13
  • 公开日期:2015-01-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注滋口镇2015年春运工作方案
来源:注滋口镇   2015-01-13 00:00
浏览量:1 | | | |

  按照上级部门关于春运工作的部署和要求,2015年春运从1月16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共40天。为切实做好我镇2015春运的各项工作,确保春运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根据华政办函[2015]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便民利民,平安春运”主题,全面做好春运的各项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使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二、组织领导

成立注滋口镇2015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全镇春运工作,由镇长王德一任组长,王洪治、陈俊为副组长,派出所、司法所、安全办、公路站、教育联校、村建站、劳动站和各村(场)、居委会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镇安全办,刘亚兼任办公室主任,工作人员从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中抽调。各村(场)、居委会、相关部门单位要相应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春运工作领导机构,全面负责本辖区、本行业的春运工作,协调处理春运中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和问题,保证春运工作所需的人力、物力、经费等。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通行秩序管理,从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春运期间,派出所、安全办、农机站要配合交通等职能部门加大巡逻监控力度,对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及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安全大检查。

(二)深入开展农村公路交通管控。充分发挥村场安全生产联组作用,遇到辖区内道路拥堵情况,要积极进行疏导,配合交警等部门进行管控,有针对性地开展春运工作,加强与派出所、农机站、劳动站等职能部门相互协作,互通信息,针对节前、节后返乡高峰时段、节日期间农村群众探亲访友活动集中、农村道路短途客运量集中的特点,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交通管理工作。

(三)加大学生用车安全管理力度。各中小学校、派出所、安监站加强协调,对学校师生进行一次春运交通安全宣讲教育,在寒假和开学前对校车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确保学生接送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  

四、工作要求

春运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村(场)、居委会、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春运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认真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取得成效。

(一)完善应急措施,确保春运安全有序。各相关职能部门、道路、水上运输等业主要结合实际情况,储备部分机动运力和应急物资,并确保应急时可以迅速投入使用。要进一步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工作,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防雪、防冻、防滑、防雾、防风等工作。

(二)加强舆论宣传,落实值班、信息报送制度。各村(场)居委会要开通广播,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返乡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及时上报信息。

镇值班电话:4626112;派出所值班电话:462637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