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64L/2020-1660886
  • 发布机构:插旗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2-24
  • 公开日期:2020-02-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插旗镇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插旗镇   2020-02-24 11:32
浏览量:1 | | | |

 

 

 

 

 

插政办发〔2020〕1号

 

 

插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插旗镇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经镇政府同意,现将《插旗镇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相关要求,认真遵照执行。

 

 

2020年1月8日


插旗镇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圆满完成春运任务,为开年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意义重大。2020年春运工作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28日结束,为期40天。为切实做好我镇2020年春运工作,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安排,结合我镇实际,镇党委、政府研究,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强化安全管理,确保人流、车流集散有序,努力实行“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春运工作目标。

二、组织领导

成立插旗镇春运工作领导小组:镇人民政府镇长刘专同志任组长,党委委员施定兵同志任常务副组长,党委委员、安监主任彭胜同志任副组长,派出所所长黄彪、交警注北中队队长谭泽云、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胡彬、卫生院院长李继白、公路站站长李学模、千和村党总支书记刘修武、向阳街社区支部书记王志华、众城村党总支书记柳庆军、注北村党总支书记张如进、曙光村党总书记赵祖齐、大湾村党总书记刘乾辉、同福村党总书记涂建军、插旗村党总支书记蔡树平等为成员,具体负责春运的组织、协调、监督、落实等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李学模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地点设镇公路站,具体负责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三、工作措施

1、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工作部署会、广播会、户外电子显示屏、悬挂标语横幅等进行“保安全、保畅通、保秩序”广泛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2、强化安全管理。一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春运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方针,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落实到具体环节。重重压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组织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对投入春运的车辆、船舶、技术状况,以及车站、码头、集镇等场地进行全面检查,保证运输设备以及消防、救助等设施处于良好的技术状况,严禁安全技术未达标的运输工具和设施投入春运。三是加强对农村道路安全检查,对有安全隐患的问题及时处理落实,确保公路畅通,确保无安全隐患。

3、确保交通畅通。春运期间,要切实加强交通指挥和疏导,开展劝导员上岗,加大巡逻管控力度,采取多种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防止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现象,各村场要按所辖路段、集中增排执勤人员,及时搞好疏畅和排障工作,保证区域内道路和各公路节点交通畅通。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打击乱停、乱摆、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四、工作要求

1、加强宣传引导。一是各单位要通过广播等宣传媒介及时发布春运有关政策措施,宣传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安全规则,创造良好的春运环境。

2、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实行办点干部负总责,单位一把手具体负责制。各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成立由“一把手”牵头的春运工作领导机制,明确职责和人员。交通管理员具体抓,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岗,责任到人。特别是老插旗街上、新联街上、大兴街、吕家、居委会集镇、注滋口大桥要全天候安排专人执勤确保畅通,做到无拥堵。

3、做好信息报送。春运活动期间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春运领导小组,需要增调领导力量的要及时报告,把矛盾降到最低,防止事态的扩大。

五、严格责任追究

对于春运工作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的单位及个人,按相关规定进行问责和处罚,对因责任不落实,管理不到位,出现重大工作失职、失误的将启动问责程序,严厉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附:插旗镇2020年春运值班安排表

插旗镇2020年春运工作所辖路段、重点堵点划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