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64L/2019-1514088
  • 发布机构:插旗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2-27
  • 公开日期:2019-02-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通知
来源:插旗镇   2019-02-27 15:09
浏览量:1 | | | |

 

中共插旗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

通        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根据华稳办[2019]1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全镇社会大局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加强源头预防,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到市赴省进京上访。

二、强化源头预防

各单位要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重点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上来,做好“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在“两会”召开之前,要对辖区内、系统内矛盾纠纷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要明确专人负责,做到及时化解,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解决问题,实现矛盾不上交、信访不上行。

三、推进积案化解

对上级交办的重点突出信访问题和重点积案,各单位要按照“四个一”(一个问题、一名责任人、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集中精力和时间,限时办结,确保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解释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尤其是近年来到市赴省进京的上访人员,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多做思想疏导工作,防止矛盾激化引发越级上访。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敏感问题,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主动靠前,及时接访下访,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本单位,处置在萌芽状态。

四、加强值班值守

全国“两会”期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认真落实主要负责人带班、值班制度。从2019年2月26日至3月25日,实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每天下午4点前向镇政法微信群报告当天信访维稳工作情况。遇有重大突发性或重要紧急情况信息,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

五、完善应急预案

各单位要针对各自实际,建立完善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应急处突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应急处置措施。一旦发生越级上访,单位一把手带队负责接访,并持续做好劝返后续稳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影响“两会”顺利召开的事件发生。

六、落实责任追究

全国“两会”期间,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工作思想,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具体措施。对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问题不解决,引发群众越级上访造成严重影响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2019年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