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64L/2018-1457736
  • 发布机构:插旗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1-12
  • 公开日期:2018-11-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插旗镇“双好党员”评选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插旗镇   2018-11-12 19:01
浏览量:1 | | | |

 

 

 

 

 

 

 

 

中共插旗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插旗镇“双好党员”评选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党组织:

《插旗镇“双好党员”评选活动实施方案》经镇党委研究同意,现予下发,请认真遵照执行。

 

 

 

2018年11月9日

 

插旗镇“双好党员”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力与战斗力,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增强党员干部的奉献意识,展示优良的党员形象,有效提升我镇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镇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中开展“双好党员”评选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根本要求,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更好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进、履职尽责争优秀,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为实现插旗和谐美丽稳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实现“做实一项评选,树立一批典型,带动一支队伍”的目标。

二、组织领导

成立插旗镇“双好党员”评选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  鹏

副组长:方小雷、宋志祥、唐忠爱、周循清、于飞红、陈捷(常务)、李学祥、彭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黄瑶

成  员:黄豪、李灿、刘曾琼、刘哲麟

三、评选范围及名额

插旗镇“双好党员”评选活动以基层党(总)支部为单位负责具体实施,全镇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均可参加评选活动。通过镇“双好党员”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考察、审核,在全镇范围评选共“20+3”名“双好党员”。其中20名,按照2:3的比例推荐人选为30名(村、社区“两委”主职、部门单位一把手及预备党员不纳入该推荐人选范围;其他“两委”干部中,每村、社区推荐不超过1名),党员人数50人以下党(总)支部推荐人选1名,党员人数50人以上党(总)支部推荐人选按照党员人数所占比例计算(推荐人选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另外3名,1名在村(社区)总支书记中产生,1名在村(社区)主任中产生,1名在部门单位一把手中产生,由组织线按1:2比例考核推荐人选,报镇党委研究决定。

四、评选标准

“双好党员”即为“模范带头好”、“扶贫帮困好”。评选标准条件:

1、模范带头。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事迹突出,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执行镇党委政府做出的决定,及时完成党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树立党员在基层的良好形象;坚持党的原则,维护党的团结,不涉黑涉恶,坚决与违法违纪行为、涉黑涉恶势力作斗争;有主人翁意识,积极为我镇发展出谋划策,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进取,顾全大局,党性觉悟高。

2、扶贫帮困。乐于帮扶贫困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群众评价高;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热心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致富路上传帮带。

五、评选程序

(1)宣传发动(2018年11月10日—11月30日)。各党(总)支部要结合实际,深入宣传评选“双好党员”的要求、内容和标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参与评选活动。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抓点树旗,广泛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红星网深入宣传评选“双好党员”典型,在全镇范围掀起一个学习“双好”、争当“双好”、赶超“双好”的热潮。

(2)民主评议(2018年12月1日—12月31日)。各党(总)支部采取召开党员大会,发放民主评选推荐表的方式,按照标准评选出“双好党员”推荐人选。采取逐级推荐、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法进行,本着成绩突出、事迹典型的原则,坚持优中选优,确保真正把树有先进典型的“双好党员”推荐对象上报上来。评定推荐典型的“双好党员”对象主要事迹文字稿上报镇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并填写“双好党员”审批表(详见附件2),由镇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纪检、组织、派出所、计生等单位进行联合审查,审查未通过的不递补,审查后报镇党委审定。

(3)组织评定(2019年1月1日—1月20日)。镇“双好党员”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党(总)支部党员大会民主评选推荐情况,综合分析党员干部日常表现,通过考察和审核,最终确定 “双好党员”人选名单,并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4)总结表彰(2019年1月21日—1月31日)。对评选出的“双好党员”进行隆重表彰,授奖,扩大影响。培养树立一批实绩突出、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先进典型,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奋发向上,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锐气,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

请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党组织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确保本次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附件1:各党(总)支部“双好党员”推荐人选名额分配表

附件2:“双好党员”审批表

 

 

 

 


附件1:

各党(总)支部 “双好党员”推荐人选

名额分配表

 

序 号

单     位

党员人数(人)

推荐人选名额(个)

备   注

1

镇机关党支部

17

1

 

2

同福村党总支

145

3

 

3

插旗村党总支

152

4

 

4

大湾村党总支

109

2

 

5

注北村党总支

113

3

 

6

众城村党总支

122

3

 

7

曙光村党总支

103

2

 

8

千和村党总支

159

4

 

9

向阳街社区党支部

63

2

 

10

老干党支部

13

1

 

11

内设站所联合党支部

26

1

 

12

派出单位联合党支部

21

1

 

13

插旗中学党总支

45

1

 

14

水利党支部

21

1

 

15

插旗菜业党支部

13

1

 

 

 

合  计

30

 

注:1、截止2018年11月10日党员管理系统数据,全镇入党员管理系统党员总人数1194人。

2、党员人数50人以下党(总)支部推荐人选1名,党员人数50人以上党(总)支部推荐人选按照党员人数所占比例计算。

附件2:

“双好党员”审批表

 

姓  名

 

身份证 号  码

 

照片

性  别

 

出 生

年 月

 

户  籍

所在地

 

民  族

 

所  在

党支部

 

学  历

 

工作单位

 

家庭住址

联系电话

 

 

个人事迹简介(可另附材料):

(总)

 

(总)

 

 

 

 

 

 

 

 

 

 

 

 

 

 

派出所

 

 

 

 

计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