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64L/2018-1364124
  • 发布机构:插旗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6-07
  • 公开日期:2018-06-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插旗镇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插旗镇   2018-06-07 16:38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插旗镇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插旗镇人民政府:全民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四个方面履职。

 插旗镇财政所:负责贯彻执行有关财政、预算、财务、会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编制本镇财政预决算、管理和监督全镇各项财政收支,资金调度和拨款;指导全镇的会计工作,加强对农村财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加强对国家专项资金的监督、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完成上级财政和乡镇安排的其他工作。

 插旗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农业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农作物种植技术、畜牧牲畜养殖、防疫技术的引进、推广;负责乡镇企业管理及统计数据;完成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插旗镇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宣传与贯彻执行林业,建设和环保等法律、法规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配合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开展日常业务工作,配合乡镇人民政府履行技术推广与服务,纠纷调处,业务培训等职能。为群众提供专业服务。

 插旗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负责辖区就业服务平台日常管理和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负责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及鉴定。进行创业培训,就业困难对象帮扶。信息报送和资源调查。负责对辖区内用人单位提供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负责辖区内有关社会保险政策贯彻、宣传和政策咨询,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作。

 插旗镇文化综合服务站: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负责报刊、书籍的借阅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指导文艺创作;协助做好广播、电视、电影、网络等工作;乡镇安排的其他工作。

 插旗镇水利管理服务站:负责宣传防汛、水土保持、水资源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负责农田水利规划、堤防建设与管理及防汛救灾工作;辖区内农村供水工程的规划、质量监督和安全运营;乡镇党委政府及其他业务部门安排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包括人民政府、财政所、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文化综合服务站、水利管理服务站。

二、预算部门单位构成

包括人民政府、财政所、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文化综合服务站、水利管理服务站。

三、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插旗镇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资本性支出、其他支出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预算总收入1189.7万元。其中:收入较去年264.85增加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229.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189.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99.1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05.4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0.93万元;其他支出284.06万元;项目支出90.0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89.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15.5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4.1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业务工作专项支出86.5万元,主要用于易地搬迁补偿款。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28.71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2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1.2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4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华容县插旗镇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共22张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