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64L/2015-1141728
  • 发布机构:插旗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7-28
  • 公开日期:2015-07-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4年述职述廉报告
来源:插旗镇   2015-07-28 00:00
浏览量:1 | | | |

2014年述职述廉报告

付祖云

201412月)

2014年,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我协管镇域全面工作,主抓经济工作,一年来,围绕工作目标,我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严于律己,勇挑重担,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插旗大局整体稳定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镇稳定工作贡献了一些微薄之力。现将思想工作、履职和廉洁自律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不断提高履职履责能力 

加强学习,终身受益,这是我恪守的学习信条。一是按时参加党委中心组学习、镇机关干部学习例会等各类集中学习活动,聆听各位专家教授和领导的授课,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思想境界;二是坚持自学,坚持在工作中学,坚持在实践中学,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的一件大事来抓,认真自觉地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及中央、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善于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有效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不断提高自己驾驭全局的能力和本领。

二、摆正位置,增强观念,尽心全力维护班子团结

镇长是书记的助手,协助书记管理镇里全面工作。所以我能始终找准自己的定位,站好自己的座标。工作中做到“到位不越位”。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同时对党委定下的决策和工作,决不推诿,认真落实,不打折扣。在工作中,未雨绸缪,坚持想在干部前面,做在干部前面,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使每个人都找准自己的角色,既当好主角,又当好配角,相互补台不拆台,共同唱好一台戏。作为党政班子的普通成员,我深知团结就是力量。在工作中,养成了“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的习惯,努力在班子内部促成关系融洽、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团结共事的和谐局面。

三、扎实工作,履行职责,全力塑造恪尽职守的新形象 

(一)、深入开展环卫整治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环境整治工作进步明显。我主要从三个方面来落实这一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抓好组织领导、强化责任。二是坚决执行督查评比制度,严格考核。一月一检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讲评,一月一公示,实行村干部与办点干部绩效工资奖罚挂钩,并将环境整治工作排名情况作为镇村干部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8月份,撤除连续两个月排名倒数一、二名的舒新村支部书记,把问责机制落到实处。三是积极开展保洁员上岗培训,打牢基础。今年新增加保洁员18名,组建了75人的保洁队伍,我们共开展保洁员培训6次,提升其岗位素质和工作责任感,使保洁员这一重要组织发挥最大的作用。目前,我镇此项工作有了较为明显的进步,在县、市检查中排名有所提升。

(二)、坚持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业产业效益

根据我镇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实际,为了完成以上目标,我一直致力于使现代农业经济产业化发展。一是要坚持与时俱进。探索完善农业产业化运行机制,创新多种渠道,加强农户与产业实体间的联系与沟通,完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经济运行机制。我们充分依托资源优势,主抓蔬菜基地建设,实行“订单农业”建基地、以奖代投带基地、农技服务固基地“三步走”的战略,多管齐下使插旗镇芥菜种植面积目前发展到近4万亩。二是要坚持科技创新,全面提升农业经济实体的综合实力。科学的普及,加快了现代经济的多元化发展,同时也为农业发展提供了动力保障。我们继续沿用高效增收的种植模式,“菜、豆、棉”高产套种模式是我镇的特色以及促进农民增收的关键。此外,芥菜种子提纯复壮就成为我镇当前工作的重头戏。2014年技术团队从全镇3万亩芥菜中精心挑选出1000个表现优良的单株作为育种材料,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单株隔离、授粉、套袋工作。2015年将落实株行圃建设,完成育苗移栽。三是要坚持宏观调控,注重主导型产业的潜能开发。根据现代农业经济发展的需要,适当运用宏观调控手段,充分优化产业结构。根据我镇实际情况,积极引导土地合理流转,继续扩大蔬菜基地建设,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继续加大蔬菜种植比重。

(三)、夯实农业基础设施,掀起水利建设高潮

插旗镇党委、政府就已经把“小农水”建设项目列为当前民生实事工程的重中之重,早规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见效。今冬明春,全镇范围内计划镇、村总投入273万元用于疏洗渠道、更新改造小机埠、小涵闸。其中镇政府牵头完成镇属主渠道疏洗3条共7.6㎞,村级渠道疏洗21.2㎞,村级渠道硬化10.15,机埠重建3处、更新改造2处,涵闸重建和改造4处,工程建设完成总土石方7.45m³。工程总量和投资金额达到近年之最,22个村场全部覆盖,得到全镇人民的广泛支持。

为保障水利工程建设经费,我在争取上级水利建设配套资金的同时,积极寻找乡友外援,全镇有18个村场都争取到建设资金,为工程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截止目前,插旗已完成镇属渠道疏洗3.5㎞ 、村级渠道疏洗1.2㎞,完成总土方3.9m³机埠更新改造2处,其它工程即将上马,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四)、努力创新管理机制,切实加强班子建设

我始终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推进全镇工作落实的关键,坚持以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高效率为目标,加强领导,强化教育,不断提高领导班子依法行政、科学施政、为民执政的能力水平。为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确保政令畅通,提升行政效能,今年把作风建设当成干部管理的重点。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对照年度目标将工作进行量化、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班子成员。二是实行机关干部住夜值班制度。实行这一制度旨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眼睛向下、重心向下、服务向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实现为民服务“全天候”,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对于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建设宜居宜业新插旗有重要的意义。我具体负责机关干部值班考勤,值班制度实施以来,干部走读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此外,将值班考勤结果与评先评优相挂钩。促进了干部作风明显好转,营造了人人想事、干事、成事的良好氛围,工作执行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四、廉洁自律,勤政为民,时刻保持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注重道德修养和政治素质的提高,树立个人良好形象。一是遵守纪律。能够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工作纪律和活动纪律,不管是上下班,还是参加各种会议、学习、参加各种活动,都能按时到岗,踏实工作,积极参与。二是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廉洁自律。认真学习贯彻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和省、市相关要求,严格遵守《廉政准则》,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不违章、不违纪、不违法,低调做人,警钟长鸣。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没有违法乱纪行为。三是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坦诚做人。做到换位思考,相互理解配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正确对待个人名利得失,老老实实做人,本本分分做人,坦坦荡荡做人。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以履行好岗位职责为己任,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党委、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在某些方面还存在着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立足本职,大胆创新,务实工作,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维护插旗大局稳定尽到自己一份努力、一份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