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64L/2017-1222117
  • 发布机构:插旗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3-20
  • 公开日期:2017-03-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插旗镇2017年植树造林行动方案》
来源:插旗镇   2017-03-20 16:52
浏览量:1 | | | |

插旗镇2017年植树造林行动方案

为了统筹城乡绿化,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新插旗,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造林绿化行动规划,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组织领导

成立以党委书记王鹏任政委,镇长方小雷任指挥长,方志伟任常务副指挥长,林业村建环保站、农技推广中心、财政所、国土所、水委会、工班等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绿化工作指挥所,白勇任办公室主任。

二、基本原则

坚持政府主导,村场联动,社会参与的原则,坚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工作的原则,坚持生态优先,兼顾社会和经济效益并举的原则。

三、目标任务

今年的造林绿化任务为240亩,要求各村、组水泥路100%绿化,彻底消灭空白沟渠,对宜林的荒山、荒地全部绿化,农户四旁绿化率80%以上,由于部分村场在第一个三年绿化行动中已经完成全部绿化,今年没有新造林任务的村场,要对2012—2016年所种植的树苗加强管护,及时补植确保成活率和保存率。2016年部分沟渠已进行疏洗竣工,特别是东北沟,全长约7000米,部分位置已经植树,但是还有很多段落没有造林,与县绿化行动指挥部要求不符,要求沿线村场对东北沟空白路段进行绿化造林,建议树种为水杉,池杉。

四、主要树种

1、全镇村组水泥路以红叶石楠、桂花树、梅花树为主。

2、水边、湖边以水杉、杨树等为主。镇级公路以玉兰树,栾树,猴樟、杜英为主。

    3、农户四旁以桂花树、银杏、紫微、玉兰、果树、樟树、盆景等为主。

五、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各村成立以总支书记任组长,分管林业负责人任副组长的绿化领导小组。

2、大力开展宣传发动。各村场要召开村组干部会、农户会、广播会等专门会议,大力宣传美化环境、建设秀美村庄的重要意义。

3、落实任务。各村要将镇分配的任务,制定的方案,落实到农户、到地段,各村要在完成新造林任务的同时,也要搞好补植工作。

4、讲评办法。①此项活动纳入年终千分制考核,并实行奖惩 。② 村组水泥路两旁的绿化未合格的,将在公路养护费中按比例扣除;③成活率必须保持85%以上;④镇绿化领导小组在四月和十一月进行

两次专项检查 ,对植树造林工作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将启动问责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