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64L/2019-1514116
  • 发布机构:插旗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4-16
  • 公开日期:2019-04-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插旗镇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绿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插旗镇   2019-04-16 15:26
浏览量:1 | | | |

 

 

插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插旗镇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绿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插旗镇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绿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已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19年4月12日

 

 

 

 


插旗镇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绿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中央和省、市、县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要求,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营造环境优美、生态良好、富有插旗特色的乡村景观,特制定本年度绿化建设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增加东洞庭保护区和国家级东湖湿地管理范围内的林草覆盖、提升森林质量为主攻方向,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积极实施村镇绿化美化,加快构筑连续完整、结构稳定的湖区湿地特色的森林生态系统,实现全镇路渠林荫化,庭院花果化。严格遵循生态导向,从卖木材造林向生态造林的转变,要树立生态功能提升就是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思想。

二、组织领导

成立插旗镇2019年绿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于飞红  纪委书记

成  员:白  勇  林建环站

王志华  向阳街支书    张如进   注北村支书

刘修武  千和村支书    柳庆军   众城村支书

刘乾辉  大湾村支书    赵祖齐   曙光村支书

涂建军  同福村支书    蔡树平   插旗村支书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白勇兼办公室主任。

三、工作目标任务

今年插旗镇的新造林任务是200亩,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要求及目标进行绿化建设,绿化建设将以行政村为单位,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向前推进。

1、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村众城村的绿化建设达标。

2、其他村场的绿化建设与前期绿化需科学规划、要有实际可行的操作方案,主要着力于房前屋后的绿化(花草、花果、风景树为主)、村场主干道、主渠和新建公路的绿化,三处公墓的绿化建设等。

3、各村场树苗的补植主要是对枯死树、空缺地段和残次树进行清理补植,加强绿化质量的提升,在树种的配置上,实行乔灌混交、林木与花木混交、各村场根据本村地理位置进行林带林网建设,大型沟渠必须栽植高大乡土树种或其他乔木树种起到防风林的作用。

4、各村场要建立健全的造林、护林、管林制度,加强苗木质量监管和栽植技术监管,各地段要明确护林责任人,对乱砍滥伐的现象要及时制止并上报。

5、县局通过实地调查,规划提质重点为居委会文明街、千和村千和迎春路、千和村保南公私路,(起点为注插沟、终点为保南移堤)全线为3300米,树种的选择要因地适树,打造景观绿化精品。

6、华注线、插官线、东风路、S202线有葬坟的地方需栽植灌木进行遮挡,需要补植、修剪、扶正培土的地方要高标准完成。

7、各村场至少要打造一处绿化示范生态工程或一处绿化亮点;欧美杨清理退出后的采伐迹地,按照湿地恢复的技术要求配合上级做好修复、保护、提质湿地的相关工作。

插旗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绿化工作着力于生态和谐、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各具特色、美丽宜居乡村而建设。也会使插旗的生态底蕴代代增厚,让我们大家一起为给插旗镇人民创造一个绿色环保的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