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64L/2018-1457714
  • 发布机构:插旗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6-12
  • 公开日期:2018-06-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暨《2018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插旗镇   2018-06-12 18:33
浏览量:1 | | | |

 

 

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暨《2018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的通知

 

各村(居)、部门单位:

今年6月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根据上级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现就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暨2018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学习培训活动。一是学习重要法规文件。镇党政班子带头学习《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抓好分管行业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开展培训。6月8日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传达上级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暨2018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本镇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三是观看警示教育片。在周例会上,组织机关站所干部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以案警示。

2、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根据“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月主题,各临街站所、村(居)要以拉宣传横幅、写宣传标语、开广播会等方式,密集开展安全生产宣传。

3、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6月15日,是全县统一的安全咨询日。镇安监办牵头,组织好镇里的咨询日活动,活动地点在镇机关门口。相关站所在6月13日下班前将宣传资料手册100份报至镇安监办,并派人参加6月15日的咨询日活动,负责宣传解释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知识。

4、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促进安全发展。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党政负责人带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宣传“安全生产月”主题,督促被检查对象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整改问题。

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组织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每周四下班前将宣传(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广播稿等)、安全检查的文字图片资料报至镇安监办,每周五中午镇安监办在镇工作群通报各单位活动开展、资料报送情况。

 

 

2018年6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