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64L/2018-1406760
  • 发布机构:插旗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6-04
  • 公开日期:2018-06-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插旗镇2018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估方案
来源:插旗镇   2018-06-04 15:12
浏览量:1 | | | |

 

 

 

 

 

 

 

 

 

插政办发[2018] 11号

 

插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插旗镇2018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估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插旗镇2018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估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插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2日印发

 

二0一八年五月二日

 

 

插旗镇2018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目标管理考核评估方案

 

2018年,我镇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考核,将严格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要求,按照省、市、县三级考核精神,结合我镇“创县模、创市模”的工作目标,坚持目标管理考核,突出重点内容,提升工作水平,促进村场工作全面发展,具体考核评估方案如下:

一、考核评估方式

全年综合省、市、县、镇四级对村场的抽样调查结果、各类报表数据情况、各种信息数据上报及时性、数据质量核查及随机对村场的各类检查、督查情况纳入考核计分评估。设排名末位的村场为人口计生重点管理单位。

统计年度内人口出生统计质量、数据上报及时性、社会抚养费征收到位率、计生协会工作等情况列入本年度考核内容。

二、考核内容及计分值  

全年进行百分制考核,考核内容及计分值情况如下:

1、村、支两委领导责任;(5分)

2、计生协会工作;(15分)

3、符合政策生育率;(10分)

4、数据质量;(25分)

5、社会抚养费征收情况;(10分)

7、优质服务;(5分)

6、流动人口服务(5分)

8、村场平时工作(25分)

三、村场工作指标及记分办法

(一)村支两委领导责任  5分

1、村级阵地活动场所健全;

2、村级“三位一体”阵地齐全并能开展服务,有村级服务室、孕检床、电源开关,有计生学校、协会活动室,协会换届选举资料,每缺一项扣0.5分;

4、宣传教育经常,全年召开计划生育方面的广播会4次以上,有广播稿、走访群众宣传效果好记满分,缺一项扣0.5分;

5、注重信访维稳工作,有县级以上(含县级)信访1例扣一分;

(二)计生协会工作15分

1、计生协会组织机构建全,换届资料、影响图片齐全,每缺一项扣1分;

2、有专门的协会办公室活动室并有指示牌,没有的扣3分,没标示的扣1分。

(三)符合政策生育率 10分

本年度符合政策生育率达98.5%,违法生育多孩1例扣3分,(当年度征收到位的不扣分),政策外生育多孩达到二例的由镇主要负责人诫勉谈话,政策外生育多孩达到或超过三例的计0分,并启动问责程序。

(四)数据质量25分

1、全员人口数据上报及时准确。每次出现一例违法生育错漏报扣2分,一例政策内出生错漏报扣1分,一例手术错漏报扣1分,一例药具错漏报扣0.5分,一例奖扶错漏报扣1分,奖扶对象死亡漏报扣2分。每出现一次出生跨月漏报扣0.5分、出现一次跨年漏报扣1分。 

2、信息化应用5分。村直报信息上报率95%以上计满分,低于90%每低一个百分点扣0.5分。出生、妊娠、避孕节育信息上报及时率达全县平均水平计满分,每上报信息不及时1例扣0.5分。

3、全员人口数据清理清查5分。完成比例达到百分之七十以上(含百分之七十),计满分,每低于5个百分点扣1分。

(五)社会抚养费征收  10分

本年度社会抚养费征收垒计征收达到3万的记满分,3万以下的根据村场违法生育对象多少适当扣分,全年未征收一例对象的计0分。严格依法征收,有截留、挪用、私自征收行为的计0分。

(六)优质服务5分

1、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落实到位率100%计满分3分,每少做一对扣0.5分。

2、已婚育龄妇女避孕药具措施落实率和随访服务到位率达100%计满分2分,每低一个百分点扣0.5分。

(七)流动人口服务5分

1、流动人口信息反馈,通报村场后反馈及时准确处理率达100%计3分。拖延、核实有误一例扣1.5分。

2、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入库(流入、流出)采集率达100%计2分。每低一个百分点扣0.5分。

(八)村场平时工作25分

1、村专干例会4分。村专干每请假、迟到一次例会扣0.5分;缺席一次扣2分。有代会的不扣分。

2、工作落实10分。平时安排工作一次未及时落实扣1分;凡有通报信息要求村核查不及时一例扣1分,未核实清楚扣2分,外嫁外省对象未报出生又不能备案的作漏报出生处理。

3、村务公开分月管理3分。在平时督查时,发现村务公开栏内容未及时更新,每项未公开的扣0.5分;

4、台账资料规范齐全3分。在各级检查或督查中,出现有台账资料不规范存在逻辑错误的,每出现一处扣0.5分;村级月报单、工作手册填写完整,每漏填一项扣0.5分。

5、村级证明出具5分。村所出证明必须实事求是,凡出具证明错误一次扣2分,造成影响的扣总分10分,年底不能评先评优。

四、加减分办法

1、在省、市、县检查中查出出生漏报的,每例分别扣15分、8分、5分.在省、市、县定量检查中查出出生错、虚、挪报的,每例分别扣8分、5分、3分。

2、在省、市、县检查中没有统计质量问题的分别加10分、6分、3分;

3、配合查处“两非”典型案件获得成功,每例加5分;

4、单项业务工作成绩突出,得到县人口计生局认可的加2分;

5、在奖扶、再生育、病残儿鉴定等申报中弄虚作假的每例扣3分。

五、“一票否决”条件

村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划为人口计生重点管理单位,给予“一票否决”。

1、在省、市、县检查出现出生和平台数据严重统计质量问题影响乡在县、市评估排队的。

2、省、市、县认定有严重干扰调查行为,导致调查无法进行的;

3、在计生工作中有“不作为”、“乱作为”、“违法行政”、出现恶性案件、重大责任事故或被上级主管部门通报的。

4、因工作失误或处置不当,导致重大负面事件、群体上访的。                               

5、村场生育三个以上(含三个)计外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