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64L/2016-1141719
  • 发布机构:插旗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10-10
  • 公开日期:2016-10-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插旗镇“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插旗镇   2016-10-10 00:00
浏览量:1 | | | |

插办发〔2016〕40号

 

 

 

中共插旗镇委员会办公室

插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插旗镇“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部门单位:

    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插旗镇“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6年9月21日

 

 

插旗镇“平安家庭”创建活动

实 施 方 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平安创建工作的指示精神,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决定在全镇广泛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平安插旗”的目标。认真落实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努力创建“平安家庭”。提高各村(社区)管理能力和治安防控水平,共同维护镇域社会的安定和谐。

二、 创建标准

“平安家庭”创建要达到“家风文明、邻里和睦、环境整洁、热心公益、遵纪守法”标准。

家风文明:家庭成员坦诚相待,夫妻互敬互爱,无家庭暴力,自觉赡养老人。树立现代家庭教育观念,科学教子。勤俭持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

邻里和睦:邻里之间无争吵、无谩骂羞辱。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无殴打伤害。

环境整洁:自觉净化、绿化、美化家居环境,积极参与栽花种草和环境整治。家庭成员低碳环保意识强。杂物摆放有序,无乱搭乱建,无违法侵占集体和邻居地权、物权现象。

热心公益:支持村里工作,不做群众的尾巴。

遵纪守法:家庭成员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主动宣传平安插旗建设。学法用法讲廉洁,家庭成员无违法犯罪行为。

三、 时间要求

9月20日至9月30日

四、 评选方式    

    全镇202个村民小组,每个村民小组评选出一户“平安家庭”,共计评选202户“平安家庭”。

    评选流程:推荐→群众代表考评→村审核→计生办审批→村张榜公示→综治办审批→表彰授牌

①推荐:由各家庭对照评选标准自荐或他荐,并向所在村场上交平安家庭推荐表。   

考评:以组为单位,组织群众代表对推荐名单进行考评,每组评选出一户“平安家庭”。

审核:村场和计育办对入选的“平安家庭”进行审核,确定无问题后,签字同意并加盖公章。

公示:各单位对评选情况进行认真考核审定,然后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授牌:经最后公示无异议的“平安家庭”名单,报呈镇综治办,镇党委政府召开大会对入选家庭进行统一表彰授牌。      

对“平安家庭”实行动态管理,凡违反“平安家庭”创建标准中的任何一项,家庭成员中有违纪行为或受到行政处罚的,有违反计划生育行为的家庭,将一律予以摘牌。                                  

 

    附件:1.插旗镇创建“平安家庭”考评表

          2.插旗镇“平安家庭”推荐表

          3.插旗镇“平安家庭”汇总表

 

 

 

 

 

 

  

 

 

 

 

 

 

 

 

 

中共插旗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9月2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