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64L/2014-1141701
  • 发布机构:插旗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06-03
  • 公开日期:2014-06-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三月份分类排名的情况通报
来源:插旗镇   2014-06-03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三月份分类

排名的情况通报

 

各村(居)、部门单位:

    根据《2014年度插旗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方案》文件精神,镇环整办在3采取抽调村场分管负责人互相检查的方式,对全镇22个村(居)进行认真检查,按照垃圾池规范使用、农户庭院卫生、大面保洁方面情况量化计分进行分类排队,经党政负责人集体研究,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第一名:  (奖金2500元)

第二名:  (奖金2000元)
第三名:  (奖金1500元)

第四名:  (奖金1000元)

第五名:  (奖金 500元)

 

镇政府希望受到表彰奖励的村场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推动全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再立新功。镇政府号召其他村场要认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继续扎实有效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切实改善农村环境面貌。

三月份卫生整治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楚地认识到我们存在的问题个别村重视不够、工作进度不平衡、工作方法不灵活。各村场要继续按照镇党委、政府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及《2014年度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后段的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以队伍履职领路,强化职责。镇、村二级有专门工作班子,形成工作常态。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指挥所牵头负责全镇农村环境卫生的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办点包村场,所有党政负责人在抓好办点村整治工作的同时,另外帮带一个村,一同纳入负责人环境卫生整治考核范围,实行同奖同罚,强化干部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真抓实干的责任意识,形成全镇上下抓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二、以奖惩机制开路,强化考核。

继续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全镇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一是强化分类奖罚制。实行按月分类排队奖惩制度,每月一讲评二是强化绩效考核制。实行村场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分管负责人、保洁员工资与月考核挂钩制度三是强化排名曝光制。镇指挥所每月不定期的采取形式多样的暗访考核,并将每月的暗访考核排队结果在二处固定大公示牌上及时公示、曝光。

三、以发动手段引路,强化宣传。

坚持把发动群众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来抓,激发和引导群众全员参与。要充分利用广播,宣讲整治意见和要求,讲解垃圾分类方法,讲评整治情况,公布评比结果,提高群众认识,改变习惯,教育群众,要对违反村规民约的农户按章处罚,对违规行为公示并点名批评,促进群众。

四、以专项行动辟路,强化提质。

    主要开展户用垃圾池整修,“四道一渠”提质升级,秀美村庄等专项行动。各村场对各项专项行动要认真研究,制订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插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