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64L/2013-1141688
  • 发布机构:插旗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3-11-11
  • 公开日期:2013-11-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第三季度分类排名的情况通报
来源:插旗镇   2013-11-11 00:00
浏览量:1 | | | |

   

 

 

插政办发[2013]25

 

关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第季度分类

排名的情况通报

 

各村(居)、部门单位:

根据《2013年度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三季度考评计分办法》(插政办发[2013]12号)文件精神,镇环整办在789月采取明查暗访方式,对全镇22个村(居)进行认真检查,按照季度每月检查平均分值进行分类排队,经党政负责人集体研究,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第一名:  (奖金3000元)

第二名:  (奖金2500元)
第三名:  (奖金2000元)

第四名:  (奖金1500元)

第五名:众  城(奖金1000元)

 

镇政府希望受到表彰奖励的村场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推动全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再立新功。镇政府号召其他村场要认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继续扎实有效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切实改善农村环境面貌。

前一阶段卫生整治工作总体上是好的,取得了一定的,但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楚地认识到我们存在的问题个别村重视不够、工作进度不平衡、工作方法不灵活。各村场要继续按照镇党委、政府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及《2013年度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四季度考评计分办法》要求,后段的工作要做到“四个再一次”。

第一、宣传造势要再一次加力,解决思想难题。现在干部思想都通了,认为是好事要搞,但群众思想和讲卫生的习惯没有形成。我们要通过做工作,变干部带动抓为群众自觉做,要引导农户积极主动参与。

第二、垃圾池建设要再一次提速,解决整治难题。各村场必须按照年初下达的任务目标加快建池速度,提高建池效益,确保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无卫生死角

第三、垃圾清理要再一次扩面,解决推进难题。不能形成“路边花、里面差”的现象,要纵深发展,大面推动,全力推进,做到村内村外、屋内屋外一个样

第四、检查评比要再一次严厉,解决长效难题。环境卫生整治的关键在农户,根本方法是积极引导农户自觉参与,而农户评比才能真正调动农户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特别是加强对个人的奖励评比,形成以奖励促评比,以评比促工作,达到评比有力度,奖罚有差距,工作有起色的工作局面,最终把检查评比作为最有效的手段来引导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作为最有力的抓手来推动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附:1、插旗镇第季度环境卫生排名表

      2、插旗镇2013年村场建池任务分配表                                             

 

 

                                2013年1014

插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