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64L/2013-1141677
  • 发布机构:插旗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3-07-25
  • 公开日期:2013-07-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插旗镇2013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总结
来源:插旗镇   2013-07-25 00:00
浏览量:1 | | | |

自部署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以来,我们插旗镇认真贯彻落实县造林绿化工作各项要求,周密部署,深入宣传,夯实措施,把握进度,较好较快地推进了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我镇2013年春季造林县目标任务数为366亩,目前已完成植树292亩,占县总任务数的80%。我们主要做了如下几项工作:

一、高度重视、狠抓责任落实。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要求将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打好春季植树造林的攻坚战。3月初召开全镇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动员会,成立了专门的春季造林领导工作小组,由党委书记王忠富任政委,镇长易斌任组长,分管负责人罗绍前任副组长,农技站、林业站、财政所、村建站、国土所、水委会、工班等单位一把手为成员,采取党政一把手主要抓,镇驻村干部、村干部具体抓、林业技术人员分片指导的办法,责任到人,一级督促一级,严格实行责任制,狠抓计划任务的落实。

二、精心组织、狠抓工作推进。一是早字当先、深入宣传。开春之际,我们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大造造林绿化的舆论声势,全镇共张贴标语、倡议书500多张,横幅13条,召开广播会3次,提高了全民绿化意识,广泛调动了全镇人民造林绿化的热情。二是任务分解、迅速行动。我镇认真履行造林绿化各项责任,咬定目标,将造林绿化任务层层分解,周密组织,科学推进,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重点将“三线(华注公路沿线、东风路沿线,S202线)、两沟(愚公沟、东北沟)、一渠(幸福渠)、一滩(藕池河外滩)”作为造林绿化的重点工程,加大力度推进。二是打造亮点主要突出主路、沟、渠常绿树,充分利用国土平整项目三个村新修沟渠,栽植樟树、桂花树、红叶石兰形成亮点三是形成特点。以“创绿色家园,建文明新村”活动为载体,积极引导农民利用“四旁”等非规划林地,栽种优良树种,以绿化促美化,绿化促文明,建成绿色村场3个。

三、明确目标,狠抓奖惩分明。2013我镇对造林绿化进行了统一的科学规划,无论是道路绿化、街道绿化,还是荒山绿化,均对栽植地点、树种及栽植技术进行了筛选和培训。为进一步加强管理,落实责任,我镇落实严格的奖罚制度,将绿化造林活动纳入全年的千分制考核,分段考核,分段讲评,实行工作“两上台”。每年评出优秀绿化村场5个,给予资金奖励,每个办点干部拿出500元工资与植树造林工作挂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