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64L/2013-1141676
  • 发布机构:插旗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3-07-25
  • 公开日期:2013-07-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插旗镇关于大堤、渍堤、沟渠清障及防汛器材收缴情况的通报
来源:插旗镇   2013-07-25 00:00
浏览量:1 | | | |

528日,镇防汛抗旱指挥所下达了《关于迅速完成镇主沟渠清障》的1号指令和《关于迅速完成大堤、渍堤清基扫障及征收防汛器材》的4号指令。根据指令要求,指挥所组织相关人员于69日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检查发现绝大部分村场根据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指令任务。根据检查情况,特通报如下:

一、沟渠清障:自防汛动员会下达指令后,大多数村场没有在时间上打折扣,而是抢抓晴好天气,迅速落实了指令任务。对全镇友谊沟、八千沟、建闸沟、东北沟、青年沟、禹洲沟、大湾沟、抢排沟、立新沟、注插沟十大主沟渠进行了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清障疏洗行动。清障总长43.8千米。为确保渠道的排渍能力,各村场由支部书记挂帅,办点干部督促,共组织2000余名劳力,将沟渠内杂草、拦塞、板罾、迷魂阵、死树木以及临水坡高杆作物彻底清除。特别是保南、众城、北垸、遗爱、新顶、新联、同福、莲湖、居委会等村提早准备,迅速行动,在529日前就完成了指令任务,标准高、质量好。但目前仍有舒新村未动工。(具体情况见附表)

二、大堤扫障:五月份以来,由于雨水天偏多,清基扫障的工作前后延续了将近半个月。为切实做好我镇今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自指令下达后,各村场迅速组织召开会议,认真部署,合理分工,对全镇9191米一线防洪大堤、9808米东湖渍堤进行了一次全面整修和清基扫障。对堤面、内外坡、巡逻路、平台上所有高杆杂草和作物一律采取药杀方式进行灭杀,填筑堤身及内禁脚50米范围内的灰坑、粪塘、水塘等,清除堤面所有建材、材堆、临时建筑,保证了堤面畅通无阻,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任务。其中,动工较早的村场有保南、注北、引河、遗爱、北垸、新顶、同福、东湖、新联、莲湖等,且效果较好。

三、防汛器材收缴:自指令下达后,各村场支部书记、村主任迅速组织召开村组干部会议,积极动员,精心安排,始终坚持亲自参与收缴,确保了防汛器材上缴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时的完成了指令任务。全镇共储备棉被55床,纤维袋5万条,防汛砂石4100方,防汛木材30立方米。特别是小湾、莲湖、同福等村场依照指令要求,编织袋捆折整齐,每50个一捆,棉絮完整无破损、无霉烂,高质量、足数地完成了任务。

此三项工作,大部分村场克服诸多困难,做了大量的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沟渠清障各村场采取的方式不一,人工清障的质量好、效果佳,达到了明显的排灌功能;药杀完成的村场虽然水面以上的杂草已全部枯死,但水下部分依然存活。到目前为止,仍有舒新村未动工。二是大堤、渍堤清基扫障进度不平衡,完成时间村与村之间相距近半个月。截止到69日,全镇所有村场已完成指令任务,但部分村场药杀实施后,遇降雨导致仍有高杆青苗作物存活,如众城、曙光、小湾等村。三是防汛器材上缴少数村场数量不足,质量不好,不能作防汛抢险用,桔园、插旗、农渔场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缴任务。

指令就是命令,此次工作是今年防汛抗灾工作的前哨战,是检验班子战斗力的试金石,无论什么单位、无论什么原因都要不折不扣完成指挥所分配的任务。据此,指挥所要求各村场克服畏难情绪,迅速组织一次回头看,在近日内高标准完成大堤、渍堤、沟渠清障及防汛器材的上缴,为后段有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做好充分准备,将指令切实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