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64L/2011-1141668
  • 发布机构:插旗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1-12-20
  • 公开日期:2011-12-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插镇办发〔2011〕6号
来源:插旗镇   2011-12-20 00:00
浏览量:1 | | | |

插镇办发〔2011〕6号

关于印发《插旗镇2011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方案》的通       知

 

各部门单位、村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关于印发<2011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华政公办发〔2011〕1号)文件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现《插旗镇2011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二○一一年五月六日

插旗镇2011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全面贯彻《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通过公开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关注的焦点、干部群众心中的疑问和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不断丰富公开载体、公开内容,促进依法行政,规范政府行为。

二、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办法》精神,按照执政为民、依法行政、从严治政的要求,围绕全镇总体工作部署,突出公开、便民、廉政、高效,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细化政务公开内容,切实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三、考核办法

实行平时检查和年终检查相结合。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每年组织两次以上集中检查,对各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上半年以督促、指导为主,下半年以检查、考核为主。

四、考核内容

1、组织领导。镇成立由易斌组长,付祖云、罗会泉为副组长,成诚、谢高生、王海、王文山、毛昊、于飞红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各单位要相应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定期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并有专人负责。

2、公开措施。①设立固定的符合标准的政务公开栏;②每个村(场)、社区要在集中地段设置一块政务公开栏;③利用会议、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公开。

3、公开内容。

站所公开内容:

1、年度工作目标及执行情况;

2、财务公开情况(重点公开干部工资福利、招待费、差旅费开支明细);

3、筹资筹劳、涉农收费公示情况;

4、计划生育政策落实情况;

5、抢险救灾、优抚、低保、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

6、农村合作医疗实施情况;

7、实体承包、租赁、招投标情况;

8、群众上访、投诉意见处理情况。

村(场)公开内容:

1、公开村场财务收支明细情况;

2、公开计划生育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3、公开农民负担及农民筹资筹劳、“一事一议”情况;

4、公开农村优抚、低保、救灾款物发放情况;

5、公开农村合作医疗实施情况;

6、公开粮食直补等各项资金发放情况;

7、使用土地和宅基地审批情况;

8、集体土地、集体经济项目承包和经营情况;

9、电费、水费收缴使用情况;

10、征兵、招生和乡镇或村办、中小学收费情况;

11、上级党委、政府的有关政策、规定情况;

12、村干部工作目标公开;

13、重大决策公开。

14、结合自身特点的其它应公开的村务情况。

五、考核结果

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我镇政务公开考核工作,本次政务公开的考核范围全镇各站所部门和村场。考核结果经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定通过后,报党委会通报,并作为年度考核评比的重要依据。对工作不得力,引起群众不满并造成恶劣影响的,将按有关文件规定进行严格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