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64L/2011-1141656
  • 发布机构:插旗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1-12-20
  • 公开日期:2011-12-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插旗镇城乡联创宣传材料
来源:插旗镇   2011-12-20 00:00
浏览量:1 | | | |

插旗镇城乡联创宣传材料

八荣八耻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

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

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

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已为耻,

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

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

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乱为耻。

文明公约

一要热爱祖国,建设家乡,勤于动脑,敢闯敢争;

二要关心政治,安定团结,支持改革,拼搏进取;

三要勤劳致富,努力工作,爱岗敬业,勤俭节约;

四要遵纪守法,维护公德,弘扬正气,见义勇为;

五要关心集体,热心公益,言行文明,自尊自爱;

六要家庭和睦,邻里相亲,敬老爱幼,尊师重教;

七要拥军优属,援孤助残,救灾扶贫,共同致富;

八要安全生产,计划生育,崇尚科学,移风易俗;

九要讲究卫生,美化生活,栽花植树,保护环境;

十要诚实守信,买卖公平,助人为乐,多行善举。

清洁家园

    治理三乱:1治理垃圾乱倒。屋场内相隔一定距离砌一个垃圾围,所有垃圾必须倒在围内。2治理污水乱泼。农户及屋场内的生活废水和人畜粪尿,都要经倒水池或人畜粪池排入污水及粪尿处理池。3治理畜禽乱跑。所有猪、牛、羊、鸡、鸭、鹅等畜禽,都要圈养或围栏饲养。役用牛外放或使役期间排泄的烘尿,看管人员要及时清扫。

    清理三杂:1铲除杂草。房前屋后、路旁渠边等地影响整洁、美观的杂草,必须定期铲除。2撤除杂屋。长期无人居住的空心房,影响整洁、阻碍交通的畜禽栏舍以及危房等,要一律撤除。3清除杂堆(垛)。房前屋后、路旁渠边,以及地坪摆放不整齐的柴垛、草垛及粪堆等,要一律清除。确实需要露天堆放的,要统一规定位置,不能影响整洁、美观和交通。

    推广三改:1改圈。所有畜禽圈会舍必须与村民住宅分离,圈舍的建设要便于畜禽粪便的冲洗和无害化处理。2改厕。按照卫生部门改水改厕的要求,建设卫生厕所。3改厨。农户逐步用上沼气、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或使用节柴灶。

    实现三化:1屋场绿化。房前屋后、路旁渠边,都要植树或种上观赏花草等绿化植物。2路坪硬化。通组通户的路、农户房前的地坪和台阶等 要用水泥或三合硬化。3沟渠净化。屋场内及周边的沟渠,经常保持水流动,沟渠内无淤泥,水面上无脏物。

集镇管理

    1集镇内道路、下水道、路灯、路标、路牌、绿化苗木等均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设施,受法律保护,任何人不得破坏。城建环卫所应切实加强对公共设施的管护,坚决打击破坏损毁公共设施行为。

    2街道门前禁止乱堆乱放、占道经营、乱倒商业和生活垃圾,店外不得摆放摊位,车辆不得占街停放。

    3各经营业主应做到座商归店,不得随意支设雨棚和广告牌,所经营商品不得超出主体建物,不得在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堆放物料,搭建建筑物或其他临时设施。

    4凡集镇内居住的一切单位和个人均属于门屋后“六包”责任人,住户房前后实行“六包”即“包清洁、包绿化、包秩序、包设施、包亮化、包美化。

    5各住户的垃圾必须在指定的垃圾桶内,不得随噫 堆放在门前街道上。垃圾桶的垃圾,保洁工每天下午6点负责清扫运走。

    6红白喜事需要燃放烟花爆竹,必须报镇城建环卫所同意,燃放完毕后,事主必须及时清扫,否则,收取事主清洁费50元,由城建环卫所安排人员清扫。

    7运输弃土、煤、煤泥、垃圾等的车辆在经过墟场时,所散落的泥土、煤泥等垃圾,由车主或物主负责清扫,否则,收取清洁费200500元,由城建环卫所安排人员清扫。

    8严禁机动车、人力板车沿街流动经营。

平安家庭

学法用法不违法,创守法之家;

男女平等互尊重,创和睦之家;

邻里团结促和睦,创友邻之家;

自我防范讲安全,创安全之家;

崇尚科学树新风,创文明之家;

尊老爱幼浓亲情,创关爱之家;

勤劳致富讲奉献,创富裕之家;

保护环境重环保,创绿色之家;

提倡节约惜资源,创节约之家;

讲究卫生重保健,创健康之家。

安全常识

    安全用电常识

    1、用电要申请,安装维修找电工,不私拉乱接。

    2、安全用电人人有责。自觉遵守安全用电规章制度,低压线路应安装触电保护器,要合理选用熔丝(保险丝)、熔片(保险片)或熔管等。

    3、不要在电线底下盖房子、打井、堆柴草,栽树,不要在电线和其它带电设备附近演戏、放电影,防止触电伤人或起火。

    4、在电线附近立井架、修理房屋或砍伐树木时要采取措施,对可能碰到的线路设备要找电工,停电后进行。

    5、不在电杆缆附近采石放炮,不靠近电杆挖抗取土,不准在电杆上拴牲口。不准破坏拉线,以防倒杆断线。

    6、电力线、通讯线和广播线要明显分开。发现电线与其它线搭连时,要立即找电工处理。

    7、晒衣服的铁丝和电线要保持足够的距离,不要绕在一起,也不要在电线上晒挂衣服。

    8、教育儿童不玩弄电器设备,不爬变压器台,不在电线附近放风筝、打鸟,不准往电线、瓷瓶和变压器上扔东西。

    9、电线断落时不要靠近,要派人看守,并赶快找电工处理。

    10、小水泵、脱粒机等临时使用电设备不要带电移动,不准持钩接电,不准使用破皮线、地爬线、拦腰线。

    11、家用电器设备的金属外壳在妥善接地。不要使用不合格的灯头、灯线、开关、插座等用电设备。

    12、发现有人触电,千万不要用手去拉触电人,赶快拉断开关或用干燥木棍、干燥竹杆挑开电线,立即用正确的人工呼吸或胸外按压法进行现场急救。

    校园安全常识

    1、临危逃生的基本原则

    保持镇静,趋利避害;学会自救,保护自己想方设法,不断求救;记住电话,随时求救:“119”—火警、“110”—报警、“120”—急救、“112”—交通事故,打电话时要说清地点、相关情况、显著特征

    2、乘车安全要做到:

    不搭乘无牌无照或超载车辆。乘车时要先下后上,排队上车,不要乱拥乱挤以免踩伤。车停稳后,才能上下车。乘车时不要将头或手伸出窗外,以免受到伤害。

    3、校园内要做到八个“不要”

       不要把开水往窗外倒。

       不要站在窗台上擦玻璃。

       不要在打球时戴眼镜。

       不要在吃饭时打冲锋。

       不要在下课时追赶推攘。

       不要爬围墙进出校园。

       不要跑步上下楼梯。

       不要聚众打架。

握手礼仪

    首先是握手的姿式。一般地,握手的两个人手掌相握呈垂直状态,表示平等而自然的关系,这是最稳妥的握手方式。如要表示或恭敬,则可掌心向上同他人握手。而如果是伸出双手去捧接,就更谦恭备至了。但切切不可掌心向下握住对方的手,这通常是傲慢无礼的表示。握手时应伸出右手,决能伸出左手与人相握。

    其次是握手的顺序。在上下级之间,应上级先伸出手后,下级才能接握;在长幼之间,应长辈先伸出手后,晚辈才能接握;在男女之间,应女方先伸手后,男方才能接握。

    握手的力度也应注意。一般情况,相互间握下即可。如果是热烈握手,可以使劲摇晃几下,这是十分友好的表示。握手的时间通常以三至五秒为宜,除非关系亲近的人可以长时间握手外,一般都是握一下即可。握手时应两眼注视对方的眼睛,表示诚意。

引导礼仪

    1、在走廊的引导方法:接待人员走在客人二、三步之前,让客人地在内侧。

    2、在楼梯的引导方法:客人上楼梯时,应让客人走在前面,接待人员走在后面,下楼梯时,相反。

    3、在电梯引导方法:接待人员先进入电梯,等客车人进入后关闭电梯门,到达时,接待人员按“开”的钮,让客人先走出电梯。

用餐礼仪

    宴请客人,一般主陪坐 面对房门的位置,副主陪坐在主陪的对面,1号客人坐在主陪的右手,2号客人坐在主陪的左手,3号客人坐在副主陪的右手,4号客人坐在副主陪的左手,其他可以随意。

道德规范

公民道德建设二十字基本道德规范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社会公德规范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

职业道德规范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家庭美美德规范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社会主义。

插旗镇人民政府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居民朋友:

近年来,我镇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镇党委、政府通过狠抓严打整治、治安防控、纠纷调解、文明创建等有效措施,进一步融洽了干群关系,加强了警民联系,确保了全镇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成绩的取得,是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镇干群奋力拼博、艰苦奋斗的结果。

当前,我镇已经站在加速发展的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向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镇党委政府为切实转变职能,进一步推动全社会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为全镇经济实现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气氛,真正做到听民声、集民智、排民忧、解民难,让全镇人民为插旗镇的发展献计献策,我们真诚期望所有关心插旗镇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围绕如何推行科学发展,推进资源节约发展模式;如何实施干群同创、警民联动,共健“和谐插旗“;如何增强政府服务功能,大力推进各种经济成分协调发展;如何正确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基本道德规范,国确保社会稳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插旗赐教良言。

我们期盼,通过全镇人民的共同参与,使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加符合客观实际,使全镇人民的聪明才智和造精神得到更加充分的展示,使全镇实现新发展新跨越获得更加坚强的群众基础。

 我们深知,无论是发展思路,还是具体建议,无论是科学对策,还是随想感言,无论是肯定工作还是苦口良药,都饱含着您的心血,倾注着您的情感,都是对我们极大的支持和帮助。我殷切期盼您的良言妙策。我们是人民的公仆,我们深信,有您参与插旗镇的建设、我们的发展步伐将会更加铿锵。我们一定能打造出政务环境廉洁高效、法制环境公正公平、市场环境规范守信、人文环境健康向上、生活环境有序和谐、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新插旗!

争做文明居民倡议书

尊敬的居民朋友们:

插旗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近年来,插旗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居住环境不断改善,插旗发展的成就凝聚了每一位居民的辛劳和汗水,也是每一位居民的骄傲和荣耀。

当前,全镇上下正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全力建设富裕插旗、秀美插旗。在建设过程中,我们不但在加快硬件建设,更需要倡导文明,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建设文明插旗,和谐插旗。为此,我们向全镇居民朋友倡议。

    1、遵纪守法从我做起。树立法制意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按章办事,自觉学法、守法、用法;遵守公民文明公约、乡规民约、厂规校纪和有关制度;遵守公共场所的各种规定,不影响、不防碍他人正常活动,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2、诚实守信从我做起。自觉按照社会主义道德规则,规范自己的行,真诚待人,诚实办事,敬业勤奋;守时守约,相互礼让,讲信誉、讲信用,做到规范有序,取信于人;热忱服务,保证质量,提高效率,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好公民。

    3、勤劳致富从我做起。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制定致富规划并付诸行动;认真搞好产业调整,积极推广优质高产新产品,开展多种经营;积极开发各类资源,增加收入,同时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环境;致富不忘国家和乡邻,帮助乡邻共同致富。

    4、举止文明从我做起。讲究文明礼仪,自觉遵守公共行为准则,主动告别陋习,注语言文明、行为文明、环境文明,共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不忘感恩,尊老爱幼;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心弱小,工、宽以待人,共同营造互相关爱、和谐美好的人际关系,做一名友好亲善的文明公民。

    5、崇尚文明从我做起。崇尚学习,尊重科学,自觉克服享乐主、拜金主义思想封建迷信赌博色情等消极现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尊敬的居民朋友,您的每一份努力,都让我们的家乡离文明更近一步;您的每一份辛勤,都为我们的家乡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文明意识的诞生和责任意识的增强,就会让更多的人投入到文明插、和谐插旗的创建活动中来。居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用我们的辛勤劳动和聪明智慧,为了我们居住的家园更加美丽,为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加和谐,贡献我们的力量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