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64L/2011-1141653
  • 发布机构:插旗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1-12-20
  • 公开日期:2011-12-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1年度插旗镇开展城乡联创工作计划
来源:插旗镇   2011-12-20 00:00
浏览量:1 | | | |

2011年度插旗镇开展城乡联创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我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为密切配合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活动,根据上级部门部署,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目标

大力开展文明村场、居委会创建活动,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积极引导广大农民树立文明新风,不断提升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构建起区域联创、整体提升的良好创建格局,实现城区和农村文明的对接、融合、共进,同步推进城乡一体文明。

二、工作任务
  1、创建文明单位,落实2011年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一家、县级文明单位二家,制定和完善创建文明单位管理办法,在创建活动中做到公开公正。
  2、文明家庭创建达标率力争达到30%以上。
  3、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使基层民主建设、社会治安、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等方面有明显进步。做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接待工作,建立健全城乡共建机制。
  4、做好各村规划,增加公共设施配备。整治村内环境卫生,做好村内村务、财务公开栏工作,使公开栏内容齐全、公示定时。

三、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2011年3月-4月)
  根据县委文件要求,配合上级开展创建活动的宣传工作,做到"人人知晓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形成强大的创建声势。
  第二阶段:全面推进阶段(2011年5月-8月)
  全面推进创建活动工作,对照工作任务和目标,抓好落实工作。重点抓好村庄内的环境卫生整治。健全各村卫生保洁长效机制,使各村做到整洁、清爽。搞好社区文化中心建设,增加群众文化娱乐活动,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各村根据创建要求全面推动工作。
  第三阶段:自查迎检阶段(2011年9月)
  按创建职责,对存在问题,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员。做好迎接检查考核准备。
  第四阶段:考核总结阶段(2011年10月-12月)
  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做好考核的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是体现执政为民、落实科学发展观重要举措,是实施"四县一中心"、“三镇一区”建设和谐插旗、幸福插旗的重要抓手,我镇成立由党政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人人参与抓的工作体系,加强创建工作力度。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宣传,不断提高创建文明县城的知晓率,使创建工作成为广大群众自觉行动,通过广播、宣传资料、黑板报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3、明确职责、落实责任
  根据县委下达的任务,强化创建措施、落实创建责任,由各归口线工作人员具体抓落实。真正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经费到位。主动做好创建工作,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活动。

                            二0一一年三月二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