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64L/2010-1141648
  • 发布机构:插旗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0-10-26
  • 公开日期:2010-10-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切实做好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工作的通知
来源:插旗镇   2010-10-26 00:00
浏览量:1 | | | |

中共插旗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工作的

 

 

各村(场)、部门单位党组织:

“公开承诺”是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方式,为便于基层操作,确保“公开承诺”落到实处,促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迅速融入到创先争优活动,现就切实做好“公开承诺”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公开承诺的对象

全镇各党组织及全体共产党员。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党员经所在支部研究同意后可不参与公开承诺活动。

二、公开承诺的原则及目标

公开承诺的原则:客观实在,讲求实效,充分体现“更高标准、更严管理、更具公信力”要求。

公开承诺的目标:通过开展公开承诺,切实做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有平台,履行职责有目标,群众监督有标准,民主评议有依据,永葆先进性。

三、公开承诺的方法步骤

1、“提”诺。党组织对照“五个好”的基本标准,认真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研究提出承诺事项,填写《党组织公开承诺书》;党员结合岗位实际和自身特点,对照“五带头”的基本要求,量力而行,提出符合工作实际和本人能力的承诺内容,填写《党员公开承诺书》。

2、“议”诺。以支部为单位召开党员会议,对党组织和党员拟公开承诺事项,逐一进行讨论,看承诺内容是否切实可行和具有可操作性。对不符合实际达不到标准的承诺事项,进行调整和修改。

3、“审”诺。基层党组织的《党组织公开承诺书》由上级党组织审核;领导干部的《党员公开承诺书》由党委(党组)审核;普通党员的《党员公开承诺书》由所在支部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党组织和党员签字(章)确定。

4、“示”诺。通过党员群众会议、党务公开栏、宣传板报以及制作承诺牌等形式,将党组织和党员的承诺事项、完成时间、监督电话、落实情况等想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的监督。

5、“践”诺。党组织和党员根据承诺事项,制定具体措施,积极主动履行承诺,确保承诺落实到位。

6、“评”诺。结合“百姓评官”活动进行,一季度一次,采取述职自评、代表问评、领导点评、民主测评的形式进行,评议分满意、比较满意、一般、不满意四个等次,评议结果记录在册,年终时进行总评。

四、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村(场)、部门单位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公开承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要把“公开承诺”作为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与党员目标管理、党员设岗定责、乡镇干部“四进四办”等活动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及岗位技能培训,增强党员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履行承诺的能力,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2、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公开承诺书》,要逐级从严把关,确保承诺事项科学合理,切实可行。 610前,各村(场)、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公开承诺必须上墙公示。公开承诺后,基层党组织和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还要将承诺事项按月分解,分步实施。

3、跟踪督查,讲求实效。各村(场)、部门单位党组织要将公开承诺制的推行情况置于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之下,并加强跟踪督查,实行定期讲评,促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自觉践诺。要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践诺情况与年度考核、民主评议、评先评优等结合起来,对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对履行承诺不力、群众意见较多且经调查属实的党组织和党员,视情况予以相应处理。镇党委将对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中共插旗镇委员会办公室

                                    二○一○年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