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19-1513651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1-25
  • 公开日期:2019-01-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中共禹山镇委员会办公室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1-25 16:35
浏览量:1 | | | |

 

 

 

 

 

办发〔20194

 

 

中共禹山镇委员会办公室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全镇人民过上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镇党委、政府决定于近期开展全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2019125日至29日。其中25日至27日为企业自查和行业检查时间,2829日为党委政府检查督查时间。

二、带队领导:付祖云、胡先兵、谭代兵

三、参加人员:汤文辉、张剑、罗嵩、朱维、刘丰、乐素美、周峰、苏伟、张德华、蔡浩然、邓昌红、刘琼、白裕、陈瑾、罗兴娥、彭四明、危国梁、彭志清、高孝君、戴捷、罗志明

四、检查内容和重点

(一)检查内容

主要是“五查五看”。一是查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看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看组织机构是否建立健全和人员配备,活动开展情况三是查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看制度是否建立健金,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四是查安全生产的设施设备,看是否按标准配置到位、是否好无损五是查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安全隐患整改、重大危险源监控等,看安全生产措施是否到位,事放隐患是否整改到位。

(二)检查重点

1.道路和水上交通、校车、建筑施工、电力以及烟花爆竹、加油站、甲醇加注、储存场所、液化气等燃易爆危险品的行业和场所

2.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和设施。

3.各类集贸市场、学校、医院、门店、车站码头、文化娱乐场所、旅游风景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

4.工矿商贸企业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场所

5.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情况

6.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及重大火灾隐患。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牵头部门要具体负责,责任部门要密切配合成立由党委书记付祖云任组长的禹山镇安全生产全方位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班子成员要坚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检查。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检查工作要做到全过程、全覆盖,确保不漏隐患,不留死角。

 (二)明确职责,精心组织。村(社区)部门单位要认真分析本辖区和本行业的安全生产情况,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做到有方案、有重点、有记录,有总结、有措施,有跟踪,对生产经营建设单位重点抽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特别是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的要求整改重大事故隐患,落实“一单四制”工作要求,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

 (三)认真整改,严格执法。村(社区)部门单位要结合本辖区、本行业近期和往年同期所发生事故的特点,着重组织对事故频发、隐患突出、安全形势严峻的部位、行业和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检查要做到全面细致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落实监控措施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四)强化责任,畅通信息。坚持“谁检查、谁负责”“谁督办、谁负责”。对安全生产检查走过场、搞形式的,要通报批评,并作为事故问责依据,发生安全事故的要倒查责任。各村(社区)部门单位特别是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和事故专报制度,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或群体性事件,主要领导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措施,控制事态和处置事故,并及时将情况按规定按程序如实上报政府,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于201922下班将本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报镇安监办办公室。

 

附件:禹山镇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中共禹山镇委员会办公室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