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19-1513640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1-22
  • 公开日期:2019-01-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中共禹山镇委员会办公室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1-22 13:28
浏览量:1 | | | |

 

 

 

 

 

禹办发〔2019〕1号

 

中共禹山镇委员会办公室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退役军人和

其他优抚对象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根据省、市、县工作部署,结合我镇实际,现就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走访慰问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帮扶解困、矛盾化解,营造舆论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通过广泛深入的走访慰问,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心坎上,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促进改革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实施步骤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2019年1月20日至3月1日。

1.宣传发动阶段:2019年1月20日前,召开全镇会议进行统一动员部署,各村(社区)、部门单位结合实际,制定走访慰问方案。

2.组织实施阶段:2019年1月20日至2月28日,各村(社区)、部门单位统筹安排,广泛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3.工作总结阶段:2019年3月1日前,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进行总结,将走访慰问工作情况以文字形式报镇民政办(含附表)。

三、工作要求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走访慰问工作,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并建立走访慰问工作长效机制。

(一)全面走访

1.明确实施主体。以镇党委、政府为主体,以村(社区)、部门单位为基础,对辖区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含现役军人家属)普遍开展走访慰问,办点干部要参与走访慰问活动。

2.创新方式方法。对在家的走访对象可采取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送慰问信等形式,对不在家的走访对象要采取电话交流、短信沟通等形式,注重对走访慰问对象的正面引导,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答疑解惑。同时,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参与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和帮扶解困工作,形成社会关心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二)突出重点

1.由县民政局、县驻镇工作组、镇党委政府对重点对象开展走访慰问。

2.由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办点干部对本单位的退役军人(含已退休人员)开展走访慰问。

3.对特殊困难(重大疾病、自然灾害、家庭变故等)的退役军人家庭,要明确帮扶责任,切实给予帮扶,确保他们过好冬过好节;对鳏寡孤独的重点优抚对象,要在送医送药送资金以及生活物资的同时开展精神抚慰,做实做细结对帮扶工作。通过走访慰问活动,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四、保障措施

此次走访慰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春节前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确保圆满完成走访慰问工作。

1.强化工作责任。各单位要专题研究部署,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压实领导责任,共同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走访慰问工作。

2.保障工作经费。镇政府将多渠道筹措整合经费,由民政办统筹到各单位,切实保障退役军人走访慰问的顺利实施。各村单位要严守财经纪律,专款专用,主动接受审计和监督。

3.营造舆论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微信、短信、广播等平台,大力宣传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工作的经验做法,注重发掘和树立退役军人中“双带双促”等先进典型,广泛报道优秀退伍军人和“双拥”活动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拥军优属和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

附件:1.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走访慰问登记表

      2.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走访慰问活动座谈登记表

 

 

                       中共禹山镇委员会办公室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