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18-1458886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2-10
  • 公开日期:2018-12-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中共禹山镇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12-10 11:17
浏览量:1 | | | |

 

 

 

 

 

 

禹办发〔201838

 

 

中共禹山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

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村(社区)部门站所、“两新”党组织: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0研究所原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某试验平台原负责人宋月才、某试验平台原机电负责人姜开斌,以及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开山岛村党支部原书记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2018927日,中央决定追授黄群等四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崇尚英雄、见贤思齐,争当先进、锐意进取。省委组织部湘组〔2018〕81号、市委组织部岳组〔2018〕38号、县委组织部华组通2018〕26号相继发文号召开展学习。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要求,现就开展向黄群等四位同志学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各级党组织要把广泛宣传黄群等四位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充分利用电视、微信、报刊、广播、网络等媒体平台,通过专题研讨、“微党课”、“微视频”、文艺创作等多种形式,进行立体式、持续性宣传,用鲜活的事例、群众的语言把他们的先进事迹讲生动、讲精彩,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要深入挖掘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带动身边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二、要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内容。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黄群等四位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党支部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等方式,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开展交流讨论,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树牢“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11月份,全各党支部要开展1次“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上要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躬行践行、以上率下,引领带动广大党员持续学、深入学。

三、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各级党组织要从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更多关心关爱基层干部,重视基层一线干部身心健康,加强心理关怀,落实应有待遇,充分调动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联系、关心慰问英勇牺牲、因公殉职党员干部的家属,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四、要引导党员干部敬业奉献。围绕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立足岗位做贡献。全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开展向黄群等四位同志学习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对照标杆查找在初心、使命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断改造主观世界,激发奋斗热情,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为加快建设“五型”禹山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事迹简介

 

                     中共禹山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17

 

 

 

 

 

 

 

附件:

 

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

     

 

黄群,男,湖北武汉人,1967年5月出生,199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中船重工第七六○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2018年8月20日,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受台风影响出现重大险情,危急时刻,黄群同志带领第七六○研究所11名同志组成抢险队,冒着狂风涌浪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不幸被巨浪卷入海中,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51岁。黄群同志长期从事国家战略型号产品科研与管理,负责或参与多型战略装备总体科研、设计、建造、试验工作。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长年坚守科研、生产第一线,以“老黄牛”精神担当尽责、苦干实干,持续研究和改进质量管理方法,先后组织完成16项国军标、船标的制定修订,组织建立安全管理体系和责任体系,为国防科技工业质量工作作出突出成绩,为我国舰船事业奉献了一生。

宋月才,男,辽宁丹东人,1957年1月出生,198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中船重工第七六○研究所某试验平台负责人。2018年8月20日,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受台风影响出现重大险情,宋月才与抢险队员一起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面对狂风巨浪,他坚持最后撤离,因体力不支被巨浪卷入海中,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终年61岁。宋月才同志曾任海军某部艇长、基地副主任等职务,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身先士卒、亲力亲为。他刻苦钻研、技术全面,屡次带领团队解决诸多技术难题,历时7年完成试验平台改造任务,先后编写7本试验平台人员培训教材,为提升关键技术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对事业饱含深厚感情,不为国外高薪聘请所动,以舍小家顾大家保国家的情怀,为祖国建设贡献了毕生力量。

姜开斌,男,湖南常德人,1956年12月出生,197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中船重工第七六○研究所某试验平台机电负责人。2018年8月20日,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受台风影响出现重大险情,姜开斌冲锋在前,与抢险队员一起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不幸被巨浪卷入海中,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终年62岁。姜开斌同志曾任海军某部舰艇机电长,他爱岗敬业、能力突出,把满腔热血全部倾注到舰船事业中。他不图名、不图利,退休之后仍以一名“老兵”的热忱和执着参与试验平台工作,把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毫无保留地教给年轻同志,手把手地带出一支高水平的专业队伍,带领团队出色完成多项技术保障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言。

王继才,男,江苏灌云人,1960年8月出生,200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开山岛村党支部原书记。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同志在执勤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58岁。王继才同志始终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自1986年起,毅然担起守卫黄海前哨开山岛的重任。他和妻子以海岛为家、与艰苦为伴,坚持每天升起国旗,每天按时巡岛,护航标、写日志,与走私、偷渡等不法分子作斗争。他舍小家为国家,守岛32年只有5个春节与家人团聚,孩子从小无法照顾,父母去世、女儿结婚,都因坚守执勤没有及时赶回。王继才同志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爱国奉献的忠诚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