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18-1458846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5-02
  • 公开日期:2018-05-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督查通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5-02 12:59
浏览量:1 | | | |

 

 

 

 

 

禹政办发201827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督查通报

 

各村(社区):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3月底至4月初,我镇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各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426日至4月28日,镇安监办对各村(社区)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

1.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为响应县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号召,我镇将此项工作列为一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镇各村(社区)基本上都按照要求召开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专项广播会,张贴了宣传标语,并逐一入户到各门店进行检查和宣传。其中瓦圻建立了宣传标语台账,对各项工作宣传标语分门别类进行了详细登记,一目了然。八岭、终南山社区、终南在4月4日镇联合检查后马上对各门店进行了摘牌,而松树岭在4月28日的督中还被发现有未摘牌门店。截至目前,全镇辖区已没有门店继续经营烟花爆竹。

2.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年,我县要创建全省道路交通平安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基层基础。为此,我镇召开了禹山镇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专项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下发了《2018年禹山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村(社区)建立道路交通劝导站,配合县道安委完成人、车、路等交通信息的采集工作。通过督查情况来看,各村(社区)都已按要求建立了劝导站并挂牌,但只有南岭、建华、老河口、瓦圻、终南山、终南组织机构已上墙,瓦圻、青山、大乘寺、南岭、终南、华兴、终南山按时间节点上报了车辆和驾驶人信息。

3.例行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村(社区)基本上都能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广播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但除南竹、八岭、终南、大乘寺外,普遍存在的问题是没有建立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台账。另外,一季度只有终南村上报了两处安全隐患到镇安监办,并已联系相关单位进行了处理。

二、二季度重点工作

1.安全生产月活动每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我们将在6月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宣传咨询活动和专项执法行动各村(社区)利用各种载体和途径宣传安全生产工作,在辖区重要场所、重点地段的醒目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横幅、标语。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安排有各自特点的活动,并做好有关文字、视频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及时上报镇安监办。

2.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管理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含水上交通、校车)日常监管;着力抓好工贸行业专项整治,规范有限空间作业制度;抓好消防安全、夏季用电安全等。各村(社区)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宗教场所进行安全生产监督和培训,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3.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各村(社区)要坚持每月开展一次以上的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另外,务必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建立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台账,对每次检查进行详细记录,并留有影像资料,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处理、上报,不要让检查流于形式

 

 

                              2018年5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