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16-1141595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6-24
  • 公开日期:2016-06-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禹山镇社区建设方案及综合整治实施方案
来源:禹山镇   2016-06-24 00:00
浏览量:1 | | | |

禹政办发〔2016〕13号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禹山镇社区建设方案

及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居委会、各部门单位:

《禹山镇社区建设方案及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二〇一六年七月四日 

 

禹山镇社区建设及综合整治

实 施 方 案 

为了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规划合理、建设规范、管理到位、协调发展”的原则,以完善小城镇基础设施为重点,以建设“生态、绿色、文明、卫生、和谐”小城镇为目标,不断加强城镇管理,改善镇容镇貌,增强服务聚集功能,努力改善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实现镇域经济跨越式发展,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组织准备阶段(6月20日—6月30日)

1、成立禹山镇社区综合整治领导小组;

2、拟定禹山镇社区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3、组织相关人员对大乘寺社区、终南山社区综合整治情况进行调查、摸底。

二、宣传发动阶段(7月1日—7月10日)

1、召开大乘寺、终南山社区居民代表大会;

2、印发《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签订《社区居民共建承诺书》;

3、通过宣传车、广播会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综合整治氛围;

4、组建大乘寺、终南山社区志愿者服务队。

三、集中整治阶段(7月11日—9月30日)

(一)整顿占道经营

1、加强对经营摊点的管理。对集镇街道内占道经营的早市、人行道、车行道等公共区域内乱摆乱放的摊点一律取缔。

2、加强对沿街门店管理。各类经营场所广告牌、商品一律不准悬挂或摆放在室外,不准出店经营。

(二)整顿道路和交通秩序

1、对集镇道路和人行道进行维修改造。

2、严禁各类车辆违章占道停车,实行集中定点停放。

(三)环境卫生整治

1、提高集镇保洁质量,做到路面无污水、无裸露垃圾;

2、沿街垃圾箱,布局合理,定时清运保洁;

3、加强集镇巷道内未硬化道路的卫生管理,严厉查处随意倾倒垃圾行为,彻底清除垃圾死角;

4、对影响镇容镇貌的残墙断壁、铁棚、雨棚及违章占压道路,乱堆乱放的各类物品,一律予以清除。

(四)整治户外广告

1、规范户外广告设置、户外广告、标语牌、橱窗等设置必须符合集镇容貌标准,对不符合标准的户外广告、标语、橱窗等要予以强制拆除。

2、新设及改造的广告牌及招牌要在规定的位置按合理的规格尺寸安装,同时,要进行亮化,做到科学合理。

(五)全面禁鞭禁炮

1、在镇区范围内全面实行禁鞭禁炮;

2、在镇区范围不准占用街道路面办理红白喜事,社区要规划落实场地,实行定点办理。

(六)加强建筑管理,杜绝乱搭乱建

1、加强建筑管理。严格先批后建,坚决打击乱搭、乱建、乱挖的人和事,对集镇内各类违法建筑坚决予以查处,凡有损镇容整洁的一律限期整改,达不到要求的坚决拆除。

2、加强建筑施工管理。沿街建筑实行封闭施工,不准占压道路作业,砂石、物料及施工机械不得乱堆乱放、占用集镇道路,施工废水不得流向路面,建筑垃圾要及时清运。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强化领导。提高集镇管理水平,要立足大局,镇、社区两级要成立组织机构,把集镇综合整治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要摒弃“镇容镇貌整治推进难、成效保持难、精力安排难”的思想,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勇气和决心,认真抓、亲自抓、持续抓,发扬不畏难、不怕苦的精神,要能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健全机制,长久地巩固和保持下去。

2、密切配合,讲求协作。这次综合整治涉及内容多,涉及居民广,各社区人员在整治中要经常性交流沟通、联合行动,依法以铁的手腕处理突出问题,以教育性措施触及居民。通过以个案带整体,以集中整治为契机建立带长效机制建立,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二O一六年六月二十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